• 阅读
  • 0回复

[女装]一款时尚短衫马甲的织法图解(巧织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161
十五路币
247488
热心度
12848
贡献值
13968
玫瑰花
0
星座
处女座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6


,S E5W2a]  
<h:>:%#k  
非常简单的方法,看个人喜欢了,羊毛的会更好看些, |ybW  
不过如果想夏天单穿的,全棉线会更实用些 BlUl5mP}>  
先看成品 RB.&,1  
4wh_ iO  
x*& OvI/o  
{E1g+><  
.| CcUmx  
/Y@^B,6 \  
有几个情况先说明一下, ?;@xAj  
1、起针数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请先织个小样算一下,织个10针,10行,然后量一下是多宽,再根据自己的胸围换算一下即可 :Y/i%#*1  
我这件,是用的针径为4.5MM,起了194针,织出来胸围是2尺6,我就按我这件的针数做说明了。 "@U9'rKx  
2、这件千万不能织长,一是本来就是短款,二是来回下针 |3{DlZ2S  
3、为了缝合和挑针漂亮,每行的第一针都是要织的,正面是织下针,反面是织上针,最后一针也是。 P5/K?I~/So  
$s<,xY 9  
    开织了,起针194针,是前后片连在一起织的,也可以分前后片织,看个人喜欢了。起针数是4的倍数再加2 HPl!r0 h  
织来回下针,12CM, Y)^qF)v,d  
WGjT06a\  
%Z~, F?  
TJFxo? gC"  
Rr ! PU  
然后织二上二下,8CM,正面开头和结尾的二针都是下针 \hN\px  
V&`\ s5Q  
*n mr4Q'v{  
7NC"}JB&  
再织来回下针,8CM 'W>Bz,M6yo  
这时的长度为28CM了,可以分腋下了 (+7gS_c  
eUlF4l<]  
XH4!|wz  
)1ia;6}  
先织45针,然后平收6针,再织92针,平收6针,再织45针,这时就分成前后三片了,如果是分片织的,后片每边是平收3针,前片是在靠腋下的这一边,平收3针,然后咱们先织后片 N^7Qn*qt[  
~$XbYR-  
UwOZBF<  
yoa"21E$  
后片每次的正面,左右二边各收一针,反面正常织下针,不收针 58\rl G  
正面的收法是:第一针织下针,第二三针并成一针,并的方法是:左上二针并一针 WNSf$D{p  
%,f|H :+>u  
nIdB,  
/Am,5X.   
然后织到最后留三针,倒数的二三针并成一针,最后一针织下针,并的方法是:右上二针并一针 O{Bll;C  
`tA~"J$32l  
y1R53u`;L  
qN((Xz+AZE  
这样一直织到垂直高度为20CM,后片收工,针放在上面留着织领子,织出来效果如下图 3wZA,Z  
rX*4$d0  
S@i*+&Ot  
k(1]!c4J0  
;u`zZb=,[  
J J@O5  
eh_ {-  
X,VOKj.%  
     然后织前片,靠袖子的这一边,织法同后片,领口从二上二下织完开始往上14CM时开始留前领窝, S*;8z}5<\  
留的方法为,4-1-4,2-1-N,一直收到高度和后片一样,只余下二针为止(),到上面,要保证靠袖子一边的收针,领口处不够收,就不要收了。 ;=\vm"I?  
     PS:4-1-4,为每四行收一针,收四次 iXt1{VP'K  
         2-1-N,为每二行收一针,收N次,收针方法同后片 S1oRMd)r  
5dc24GB>_  
o,l3j|1  
J6pQ){;6  
4oW6&1  
另一个前片方法一样,不于罗嗦 !Ra.DSL  
qr>:meJy4  
Hq9yu*!u  
_  dFZR  
OK,身子完工了,织袖子,偶不会从上往下织,呵呵,只能是从下往上了。 W*A-CkrO  
起针,80针,二上二下织3CM,平收6针后开始左右二边收针,方法针数同后片 bxX[$q  
V,t&jgG*  
E__^>=  
On%21L;JG  
二只袖子都织好后,按位置摆好,和身子上的针数串起来。 Fw ,'a  
可以先把身子和袖子缝合好后再挑门襟和领子,也可以先挑后缝,个人喜欢了,偶这里是先挑的 i'Vrx(y3  
从下摆开始挑针,正面朝上,一个辩子里挑一针 }{"a}zOl  
挑针方法见: b0W~*s [4  
具体针数个人不同,我的也没数,大约是4-500针 +$Q.N{LV  
Y rq-(  
& h)G>Sqc  
ap|7./yg  
Y r3h=XY  
然后织二上二下,先织二上,最后二针也要是二上,如果不是,中途加针或是减针调节一下 W vh3Y,|3  
共织3CM,右边的门襟织在第四行的时候,要留三个扣眼。 \hGo D  
留扣眼的方法请见:d67133154.htm或是d65362181.htm EB8=*B8  
要留大点的扣眼,不要那个二针并一针的方法,这件YY,要用大扣子才好看 c_$9z>$  
3CM后,先收掉左边的门襟 . ] =$((  
kmHIU}Z  
-h=K]Y{`  
9 Yv;Dom  
织到头后,再收掉右边的门襟 +#qW 0g  
JP$@*F@t  
a/ d'(]  
余下领子的部份继续织(是从留前领窝的位置开始往上为领子), N}`.N  
一直再织15CM,整个领子的高度为15CM。 1J$sIY,Ou  
最后将袖子和身子缝合,缝扣。 {&tbp Bl#  
累死偶了,缝合的方法,另做说明,大家先织吧, o$dnp`E  
9+'QH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示:认真回复,快乐交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