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
  • 0回复

[女装]一款时尚短衫马甲的织法图解(巧织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161
十五路币
247488
热心度
12848
贡献值
13968
玫瑰花
0
星座
处女座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6


 0,r}o  
k- Q%.o  
非常简单的方法,看个人喜欢了,羊毛的会更好看些, 0WT{,/>  
不过如果想夏天单穿的,全棉线会更实用些 "b?v?V0%C  
先看成品 U93}-){m  
ekI2icD  
pa#d L!J  
NxSu 3e~PS  
zs%Hb48V   
&-s'BT[PGq  
有几个情况先说明一下, ;_8#f%Y#R  
1、起针数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请先织个小样算一下,织个10针,10行,然后量一下是多宽,再根据自己的胸围换算一下即可 ]'5;|xc9$/  
我这件,是用的针径为4.5MM,起了194针,织出来胸围是2尺6,我就按我这件的针数做说明了。 G,TM-l_uw  
2、这件千万不能织长,一是本来就是短款,二是来回下针 17D"cP  
3、为了缝合和挑针漂亮,每行的第一针都是要织的,正面是织下针,反面是织上针,最后一针也是。 1<+2kBuY  
)=\# UE+W  
    开织了,起针194针,是前后片连在一起织的,也可以分前后片织,看个人喜欢了。起针数是4的倍数再加2 wpN k+;  
织来回下针,12CM, xAafm<L@!  
$f,n8]  
(*1v\Q  
sBu=e7  
: q ti  
然后织二上二下,8CM,正面开头和结尾的二针都是下针 z?>D_NLX6  
cKN$ =gd  
Wqc)Fv70m  
"oWwc zzO  
再织来回下针,8CM ygeDcnvR]  
这时的长度为28CM了,可以分腋下了 Qhs/E`k4  
Gq_-Val]"  
;^ La"m  
n"+[ :w4  
先织45针,然后平收6针,再织92针,平收6针,再织45针,这时就分成前后三片了,如果是分片织的,后片每边是平收3针,前片是在靠腋下的这一边,平收3针,然后咱们先织后片 %ThyOl@O  
z?[r  
}K1JU`Lz  
$B kubWM  
后片每次的正面,左右二边各收一针,反面正常织下针,不收针 =1O<E  
正面的收法是:第一针织下针,第二三针并成一针,并的方法是:左上二针并一针 iv?gZg   
jx.[#6e  
O:TlIJwW  
CSGz3uC2D  
然后织到最后留三针,倒数的二三针并成一针,最后一针织下针,并的方法是:右上二针并一针 \\{J'j>{f  
zrR`ecC(b  
gzBy?r> r  
fbWFLS m;  
这样一直织到垂直高度为20CM,后片收工,针放在上面留着织领子,织出来效果如下图 lZyG)0t,g  
y_*PQZ$c<  
AX?fuDLs  
t<T[h2Wd  
CNr/U*+  
hX`hs- *qM  
89n:)|rWq  
gXonF'  
     然后织前片,靠袖子的这一边,织法同后片,领口从二上二下织完开始往上14CM时开始留前领窝, AK= h[2(  
留的方法为,4-1-4,2-1-N,一直收到高度和后片一样,只余下二针为止(),到上面,要保证靠袖子一边的收针,领口处不够收,就不要收了。 CT KG9 T  
     PS:4-1-4,为每四行收一针,收四次 {K4+6p  
         2-1-N,为每二行收一针,收N次,收针方法同后片 ,*&G1|_6  
WVmq% ,7  
Tneq6>  
Xcrk;!IB?  
!/^-;o7  
另一个前片方法一样,不于罗嗦 (RUT{)p[  
{NPuu?&  
7]x3!AlV  
:N<.?%Kf  
OK,身子完工了,织袖子,偶不会从上往下织,呵呵,只能是从下往上了。 JCPUM *g8  
起针,80针,二上二下织3CM,平收6针后开始左右二边收针,方法针数同后片 .s<*'B7&  
>iOzl wmG  
Rx*BwZ  
o]ag"Q  
二只袖子都织好后,按位置摆好,和身子上的针数串起来。 s0*0 'f  
可以先把身子和袖子缝合好后再挑门襟和领子,也可以先挑后缝,个人喜欢了,偶这里是先挑的 ' zEI;v  
从下摆开始挑针,正面朝上,一个辩子里挑一针 '8 fk+>M  
挑针方法见: 5GA\xM-  
具体针数个人不同,我的也没数,大约是4-500针  ],ZzI  
yf?h#G%24  
<W`#gn0b6  
j ,)P9V  
yMZHUd  
然后织二上二下,先织二上,最后二针也要是二上,如果不是,中途加针或是减针调节一下 Z1ALq5  
共织3CM,右边的门襟织在第四行的时候,要留三个扣眼。 ;Og&FFs'  
留扣眼的方法请见:d67133154.htm或是d65362181.htm a8dXH5_  
要留大点的扣眼,不要那个二针并一针的方法,这件YY,要用大扣子才好看 ^pS+/ZSi^  
3CM后,先收掉左边的门襟 v}sY|p"  
WEa2E?*  
c{>uqPTY  
dLvJh#`o  
织到头后,再收掉右边的门襟 g|Y] wd  
Q\Gq|e*  
rZojY}dWJ  
余下领子的部份继续织(是从留前领窝的位置开始往上为领子), FZ|CqD"#  
一直再织15CM,整个领子的高度为15CM。 ExSO|g]%  
最后将袖子和身子缝合,缝扣。 FP#FB$eP  
累死偶了,缝合的方法,另做说明,大家先织吧,  \dl ph  
^ *&X~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示:认真回复,快乐交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