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
  • 0回复

[女装]一款时尚短衫马甲的织法图解(巧织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161
十五路币
247488
热心度
12848
贡献值
13968
玫瑰花
0
星座
处女座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6


+{/*P 5  
VkDFR [k_  
非常简单的方法,看个人喜欢了,羊毛的会更好看些, :rX/I LAr  
不过如果想夏天单穿的,全棉线会更实用些 *l\vqgv.Z  
先看成品 -nKBSls  
'P,F)*kh  
u9^R ?y  
T7!=KE_z  
CJ 9tO#R  
$jKeJn8,  
有几个情况先说明一下, Bl8&g]dk  
1、起针数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请先织个小样算一下,织个10针,10行,然后量一下是多宽,再根据自己的胸围换算一下即可 bmu<V1[W  
我这件,是用的针径为4.5MM,起了194针,织出来胸围是2尺6,我就按我这件的针数做说明了。 wA>bLPTw  
2、这件千万不能织长,一是本来就是短款,二是来回下针 +H8;*uZ|k,  
3、为了缝合和挑针漂亮,每行的第一针都是要织的,正面是织下针,反面是织上针,最后一针也是。 bcy( ?(  
`Ef &h V  
    开织了,起针194针,是前后片连在一起织的,也可以分前后片织,看个人喜欢了。起针数是4的倍数再加2 &`A2&mZ  
织来回下针,12CM, Mb[4G>-v=  
4j h4XdH  
ICI8xP}a?  
^"\., Y  
lITZ|u  
然后织二上二下,8CM,正面开头和结尾的二针都是下针 Ea2&7  
MB] Y|Vee  
(!&g (l;  
*3We5  
再织来回下针,8CM ) bPF@'rF2  
这时的长度为28CM了,可以分腋下了 4,g3 c  
n\D3EP<s  
d8T,33>T  
ky5gU[  
先织45针,然后平收6针,再织92针,平收6针,再织45针,这时就分成前后三片了,如果是分片织的,后片每边是平收3针,前片是在靠腋下的这一边,平收3针,然后咱们先织后片 /DQcM.3  
B\ a#Vtyut  
uyDYS  
u#m(Py  
后片每次的正面,左右二边各收一针,反面正常织下针,不收针 L~~Dj:%uq  
正面的收法是:第一针织下针,第二三针并成一针,并的方法是:左上二针并一针 ;r XhK$  
!WReThq  
)QiHe}  
Ch9A6?=Hj8  
然后织到最后留三针,倒数的二三针并成一针,最后一针织下针,并的方法是:右上二针并一针 u:7=Yy :  
`L<)9*  
hhvP*a_J  
;q&\>u:  
这样一直织到垂直高度为20CM,后片收工,针放在上面留着织领子,织出来效果如下图 bU i@4S  
p; ZEz<M  
.1C|J  
& 5u[q  
k&>l#oH  
59I}  
3((53@s98  
S.Fip _  
     然后织前片,靠袖子的这一边,织法同后片,领口从二上二下织完开始往上14CM时开始留前领窝, *>XY' -;2e  
留的方法为,4-1-4,2-1-N,一直收到高度和后片一样,只余下二针为止(),到上面,要保证靠袖子一边的收针,领口处不够收,就不要收了。 )iG+pP@.@  
     PS:4-1-4,为每四行收一针,收四次 6lc/_&0  
         2-1-N,为每二行收一针,收N次,收针方法同后片 G ]mX+?  
^. i;,  
4ng*SE _  
P!)k4n  
,.+"10=N.  
另一个前片方法一样,不于罗嗦 > AV R3b  
wOp# mT  
Ev\kq>2 O  
]\:FFg_O6t  
OK,身子完工了,织袖子,偶不会从上往下织,呵呵,只能是从下往上了。 L5*,l`lET  
起针,80针,二上二下织3CM,平收6针后开始左右二边收针,方法针数同后片 W<uL{k.Kpd  
6@ HY+RCx  
TAt9+\'  
4)3!n*I  
二只袖子都织好后,按位置摆好,和身子上的针数串起来。 ,-XJ@@2gM  
可以先把身子和袖子缝合好后再挑门襟和领子,也可以先挑后缝,个人喜欢了,偶这里是先挑的 ^D0BGC&&  
从下摆开始挑针,正面朝上,一个辩子里挑一针 +/Lf4??JV  
挑针方法见: NR)[,b\v  
具体针数个人不同,我的也没数,大约是4-500针 .W+ F<]r  
:4D#hOI  
8@a|~\3-  
!jDqRXi(  
x{|n>3l`b9  
然后织二上二下,先织二上,最后二针也要是二上,如果不是,中途加针或是减针调节一下 ?ixzlDto\  
共织3CM,右边的门襟织在第四行的时候,要留三个扣眼。 ~Zd n#z\  
留扣眼的方法请见:d67133154.htm或是d65362181.htm S-:7P.#Q  
要留大点的扣眼,不要那个二针并一针的方法,这件YY,要用大扣子才好看 \T_?<t,UT  
3CM后,先收掉左边的门襟 tK|hC[  
m 5NF)eL  
%KmB>9  
3*gWcPGe  
织到头后,再收掉右边的门襟 |k4ZTr]?  
|KFWW  
sE8.,\  
余下领子的部份继续织(是从留前领窝的位置开始往上为领子), =w.#j-jR  
一直再织15CM,整个领子的高度为15CM。 D{,B[5  
最后将袖子和身子缝合,缝扣。 m&Mvb[  
累死偶了,缝合的方法,另做说明,大家先织吧, G r;~P*  
=`X ;fz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示:认真回复,快乐交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