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
  • 0回复

[女装]一款时尚短衫马甲的织法图解(巧织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161
十五路币
247488
热心度
12848
贡献值
13968
玫瑰花
0
星座
处女座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6


yKy07<Gr>  
f*uD9l%/  
非常简单的方法,看个人喜欢了,羊毛的会更好看些, }iu(-{Z  
不过如果想夏天单穿的,全棉线会更实用些 Vy+UOV&v-  
先看成品 ]E8S`[Vn  
6X1_NbC  
,?zIt6Z  
rEWPVT  
c <T'_93  
"@h 5 SF  
有几个情况先说明一下, \Gzo^w  
1、起针数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请先织个小样算一下,织个10针,10行,然后量一下是多宽,再根据自己的胸围换算一下即可 fD>0  
我这件,是用的针径为4.5MM,起了194针,织出来胸围是2尺6,我就按我这件的针数做说明了。 "?[7oI}c&  
2、这件千万不能织长,一是本来就是短款,二是来回下针 kJy bA  
3、为了缝合和挑针漂亮,每行的第一针都是要织的,正面是织下针,反面是织上针,最后一针也是。 ohy?l  
`;'fCO!  
    开织了,起针194针,是前后片连在一起织的,也可以分前后片织,看个人喜欢了。起针数是4的倍数再加2 A&dNCB  
织来回下针,12CM,  4hzS  
"-tTN  
*, Mg  
0'{`"QD\IW  
^mNPP:%iN  
然后织二上二下,8CM,正面开头和结尾的二针都是下针 @Z50S 8  
9YtdE*,k  
Qey6E9eCA  
4 Ii@_r>  
再织来回下针,8CM &R'%OFi  
这时的长度为28CM了,可以分腋下了 WecJ^{g>r{  
x>$! R\Cj  
(ex^=fv  
$S|2'jc  
先织45针,然后平收6针,再织92针,平收6针,再织45针,这时就分成前后三片了,如果是分片织的,后片每边是平收3针,前片是在靠腋下的这一边,平收3针,然后咱们先织后片 qtv>`:neB  
c= -2c&=&  
+]!`>  
jE&Onzc  
后片每次的正面,左右二边各收一针,反面正常织下针,不收针 5xEk 7g.  
正面的收法是:第一针织下针,第二三针并成一针,并的方法是:左上二针并一针 .W>8bg'u9  
rI[Lg0S  
e$wbYByW  
!`VO#_TJ  
然后织到最后留三针,倒数的二三针并成一针,最后一针织下针,并的方法是:右上二针并一针 @c8s<9I]  
kZlRS^6  
K 7x,>  
7 %P?3  
这样一直织到垂直高度为20CM,后片收工,针放在上面留着织领子,织出来效果如下图 <IF\;,.c  
~'4:{xH  
JMMsOA_]  
EmDA\9~@R  
t?-7Z6  
6$'6x2,  
h=3156M  
GM/3*S$c  
     然后织前片,靠袖子的这一边,织法同后片,领口从二上二下织完开始往上14CM时开始留前领窝, >e4  
留的方法为,4-1-4,2-1-N,一直收到高度和后片一样,只余下二针为止(),到上面,要保证靠袖子一边的收针,领口处不够收,就不要收了。 =](c7HEQf  
     PS:4-1-4,为每四行收一针,收四次 bW`@9 =E  
         2-1-N,为每二行收一针,收N次,收针方法同后片 =f)S=0UF  
YLlw:jN  
,{C(<1  
EO|r   
ZOFBT(oV  
另一个前片方法一样,不于罗嗦 |U_48  
?-FSDNQ  
;z9(  
y>S.B/ d  
OK,身子完工了,织袖子,偶不会从上往下织,呵呵,只能是从下往上了。 n\2VrUQ)M  
起针,80针,二上二下织3CM,平收6针后开始左右二边收针,方法针数同后片 >4d2IO1\  
TsPO+x$l  
+ R)x5  
-(n[^48K  
二只袖子都织好后,按位置摆好,和身子上的针数串起来。 Po[u6K2&  
可以先把身子和袖子缝合好后再挑门襟和领子,也可以先挑后缝,个人喜欢了,偶这里是先挑的 }P$48o VY  
从下摆开始挑针,正面朝上,一个辩子里挑一针 ;8~`fK  
挑针方法见: O_f|R1G5z  
具体针数个人不同,我的也没数,大约是4-500针 s0Ii;7fA{  
blZiz2F  
bOCdf"!g  
j$*]'s&_hZ  
DytOS}/^9  
然后织二上二下,先织二上,最后二针也要是二上,如果不是,中途加针或是减针调节一下 3zb;q@JV  
共织3CM,右边的门襟织在第四行的时候,要留三个扣眼。 m_H$fioha,  
留扣眼的方法请见:d67133154.htm或是d65362181.htm ,q#^ _/?  
要留大点的扣眼,不要那个二针并一针的方法,这件YY,要用大扣子才好看 M* W=v  
3CM后,先收掉左边的门襟 x8T5aS  
SaEe7eHd  
RB_7S!qC5  
+1p>:cih  
织到头后,再收掉右边的门襟 J+&AtGq]u  
-p>KFHj6  
t8s1d  
余下领子的部份继续织(是从留前领窝的位置开始往上为领子), rsf A.o  
一直再织15CM,整个领子的高度为15CM。 5;V#Z@S  
最后将袖子和身子缝合,缝扣。 4j!MjlG$  
累死偶了,缝合的方法,另做说明,大家先织吧, &a8#qv"l  
Ms(;B*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示:认真回复,快乐交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