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32
-
- 注册时间2010-06-28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1637小时
-
- 发帖8917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十五路币149974
- 热心度2892
- 贡献值5133
- 玫瑰花5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8917
- 十五路币
- 149974
- 热心度
- 2892
- 贡献值
- 5133
- 玫瑰花
- 5
- 星座
- 天秤座
|
原作者:冬青。 j55OG~) w(!COu [xl+/F7 前段时间,看到好友幢幢妈写的日志脸谱童鞋,感到很好看,也特想织一双。这两天闲着没事,就学着织了几双。 _4X3g%nXl 3TNj*jo OF 1Qr bj y-@{ QlH,-]N$L e!1am%aE 用浅色线绕着起头25针,(两根针织,正反都是织平针) f^@DuI !mu1e=bY> 8针平针(剩余的针不织); b%UbTb, #CNK [y 同上(挑一针,织7针); #;s5=aH pXoT@[} Bx ru7E" 全平针;(共织9个搓板针); WXJ%hA _{y4N0 M IR))j; 换深色线,织10针,(剩余针不织) i-`J+8|d sx@%3j rHD_sC*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七下针;(针上有9针深色线) +y9WJ ]}>uvl^l 71OQ?fc t}f,j^`e
}"6
PM)s 织9针深色线; h7o?z! nlR7V. 50NLguE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六下针; (针上有8针深色线) ;&ypvKG Vae=Yg=fw 织8针深色线; [F}_Ime |,WP) nn{PhyK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五下针; (针上有7针深色线) R}HNi(%" tY!GJusd +$\/HO 织7针深色线; ,w$:=;i q?bKh*48 uxsi+vkI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四下针; (针上有6针深色线) I9O%/^5^[w /=S\v<z $Lt'xW`8 Q>
J9M`a 换浅色线,织6针后,加8针,原针子上剩的全织完,这时针子共有29针(来回织三个搓板针全织平针;) 9UE)4*5 7'idjcR WADAp\& !]t5(g_ Qk]^]I 第二个花与第三个花与第一个花相同; EdC/] \<W/Z.}/ /uJ(W 三个花织完后,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这时针子上共有37针) kKz>]t"A nr- 32u Fb\ E39 再换深色线织(两个搓板针);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 4{CeV7 K2!GpGZu %ZM"c 换深色线,织5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不织); J*;= f8 uG=~kO EClx+tz;` 回织6针(挑一针,织5针); jAak,[~; <KBS ;t="1 i>%A0.9 织6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yz^4TqJ XS=f>e1<W /|>?!; 回织7针( 挑一针,织6针); sny$[!) e&-MP;kgW9 {wvBs87 织7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UM:]QbaIn ^5rB/y, x,LYfy"0 回织8针( 挑一针,织7针); tui5?\ UT_kw}1o __|Y59J% 织8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dheobD B,U|V /_1q)`NYy 回织9针( 挑一针,织8针); U88gJ[$ aW_Pv~ -S7i': 换浅色线织9个搓板针后,再织8针,回织8针,就可以与起头的边并收。 bi[g4,`Z; ;$'D13 &X#6jTh+ "P
yG;N!W y
'Ah*h m,V"S(A $g_|U:, m{f+!
*R3^:Y& 鞋底起头8针,先每行的两边各添1针,添到16针后一直织,织大概22个搓板针后,开始收,每行收两针,要行行收,收至针上还有8针后锁边,与鞋面缝合后,在鞋口钩一圈花边,再钩个鞋带穿上就OK啦! yb!/DaCd I(>j"H)cAF ZC"a#rQ & tjL*/ VI]~uTV +<bvh<]Od lf#5X)V X}g"_wN,g> -+[~eqRB 其实,织起来还是很好织的,开始我是深色线按三个搓板针织的,后来我发现织四个搓板针要好看些,(鞋面长点)。所以我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改动。再者,我感到在鞋的后面合针比较好,这样鞋的两面看着美观。鞋的两面六个花对称。也许有人会问,怎么两边花的针数不一样,一边是10针,另一边是9针,因为我做过试验,如果两边同时都织10针,两边看着会不一样,一边高,一边低,所以就减了一针。 ('Ha$O72 q\xsXM s*R UYx
)=AWgA 再者,线如果粗,就不要起那么多的针子,前面也不用织9个搓板针了,可以少织几个。视自己的线而定! |_ OoD9,M <l5s[ ~d-Q3n?zR o:`^1 JqV}$E"M2 MavidkS
gts09{"}Y mFt\xGa cN`P5xP' ySHpN>U )JY#8,{w 这一款是我从织的毛线鞋中吸取别人的精华,自己随意发挥的! w|f@sB>j rJ(A O'= Q5]rc`}
5 `+i/rc1. 先织底,后在底的四边挑出些针,前和后挑16针,两边各挑20针,织五个搓板针后分针,把两边的20针分两下,前边分12针,后边分的8针不要织,这样把前面分的24针(一边12针),加上前面的16针共40针。(后面是32针)分好后,织前面的40针,后面的不动。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然后分成五份: 5 10 10 10 5 织时是:1、4下 2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4下(其实,如果从底挑针时,前、后只要是有一头挑15或17针时,就没有两针并1针了,全都是织3并1了) ;H9 W:_ahE f9t+x+ Z n.Y45(@E 2、全上针 <?%49 8S5Q{[ ! -.K'rW 3、3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3下 ' pIC~ .
LeS- >M^:x-mib 4、全上针 D;z!C
ys 5a4i)I63o O"1HO[ 5、2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2下 &%tW JsEnhE}] \F)WUIK 6、全上针 bl{W{?QI yq!peFu 2OjU3z<J 7、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VVfTFi< tMXNi\Bj TN<"X :x9 8、全上针,把9针全穿起来,拉紧后,然后把线拉到收针的边上,挑出12针,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也可以不织)再连后面的一起织两上两下。(注意,鞋面的正中间,要织两针上针)织两行后,中间的那两针上针不变,其它的上针要织面收一针加一针,留着穿绳。以下就自己发挥,喜欢什么样的就织啥样的。 &{q< EyHL& u+c2
m
NTSIClm}U
^CD?SP"i
&'Xgf!x } ?MbU6"
HY;kV6g{P &UO/p/a
[fY7| *?A!`JpJn 本人水平有限,写的特琐碎,有看不懂的请原谅!在此谢谢好友幢幢妈! (B%[NC6 `aA)n;{/2u 0Qy L}y2 冬青QQ: 554160026 w-C%,1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