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32
-
- 注册时间2010-06-28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1637小时
-
- 发帖8917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十五路币149974
- 热心度2892
- 贡献值5133
- 玫瑰花5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8917
- 十五路币
- 149974
- 热心度
- 2892
- 贡献值
- 5133
- 玫瑰花
- 5
- 星座
- 天秤座
|
原作者:冬青。 gjnEN1T22 ZK'WKC 30Qp:_D 前段时间,看到好友幢幢妈写的日志脸谱童鞋,感到很好看,也特想织一双。这两天闲着没事,就学着织了几双。 OT|0_d?bD ]K>bSK^TX )*uo tV o::9M_; 2MYez>D T9r6,yY 用浅色线绕着起头25针,(两根针织,正反都是织平针) saQ
~v@
j^U"GprA 8针平针(剩余的针不织); ks%;_~b p}gA8o 同上(挑一针,织7针); eA
Fp<2g y<R5}F T<Zi67QC@ 全平针;(共织9个搓板针); k6z]"[yu #FRm<9/j 7MJ\*+T|03 换深色线,织10针,(剩余针不织) edlf++r~ KY%qzq,n +CSR!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七下针;(针上有9针深色线) #{?RE?nD MuzQz.C j%]sym S-Vxlku] D[6sy`5l 织9针深色线; ZXiJ5BZ !e
|Bi{ O6b+eS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六下针; (针上有8针深色线) XA. 1Y) Y@MxKK uj 织8针深色线; ?/sn"~" c0&!S-4M eUR+j?5I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五下针; (针上有7针深色线) *L*{FnsV z/QYy)_j 3syA$0TZt 织7针深色线; 0/7.RpX,. |{ZdAr.; *nHMQ/uf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四下针; (针上有6针深色线) b~)2`l "66#F ObreDv^, | lzcyz 换浅色线,织6针后,加8针,原针子上剩的全织完,这时针子共有29针(来回织三个搓板针全织平针;) 4u41M,nJQd /FPO'} 6i Z]k@pR ! ".( G,TW !a!4^zqp 第二个花与第三个花与第一个花相同; g@/}SJh/> 3N2d@R xc`O\z_) 三个花织完后,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这时针子上共有37针) .s41Tc5u +tg${3ti_ KZ AF9 再换深色线织(两个搓板针);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 w6mYLK% :h3U^ ]{+Y!tD 换深色线,织5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不织); JHZjf7g$k pg_H' 0R yqtHlz% 回织6针(挑一针,织5针); `}$bJCSF.n e(b$LUV aAn p7\7 织6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v=pp; YG0b*QBY~ }jWg&<5+z 回织7针( 挑一针,织6针); D88IU9V&n 6jm/y@|F! i$6a0'@U 织7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7'{Vh{. P;'ZdZ(SLu 5^ubXA 回织8针( 挑一针,织7针); -w)v38iX! tBl(E >X"\+7bw 织8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Iq#@S q%vel.L]% L@Qvj-5e 回织9针( 挑一针,织8针); :1gpbfW fN<Y3^i" r5(efTgAd+ 换浅色线织9个搓板针后,再织8针,回织8针,就可以与起头的边并收。 e6{E(=R[M z_{_wAuY 4N7|LxNNl_ 6^BT32,' TA:#K t pxk8Ys "<)Jso| .VUnOdI {'{9B 鞋底起头8针,先每行的两边各添1针,添到16针后一直织,织大概22个搓板针后,开始收,每行收两针,要行行收,收至针上还有8针后锁边,与鞋面缝合后,在鞋口钩一圈花边,再钩个鞋带穿上就OK啦! F1M:"-bda _E6N*ORV l4iklg3 RVs=s}|>* ty%,T.@e q3K}2g UFj!7gX ] >+!Ef Up_"qD6 其实,织起来还是很好织的,开始我是深色线按三个搓板针织的,后来我发现织四个搓板针要好看些,(鞋面长点)。所以我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改动。再者,我感到在鞋的后面合针比较好,这样鞋的两面看着美观。鞋的两面六个花对称。也许有人会问,怎么两边花的针数不一样,一边是10针,另一边是9针,因为我做过试验,如果两边同时都织10针,两边看着会不一样,一边高,一边低,所以就减了一针。 @g" vuaG} TpYh)=;k ZUz7h^3@ e$`hRZ%
再者,线如果粗,就不要起那么多的针子,前面也不用织9个搓板针了,可以少织几个。视自己的线而定! }:J-o 1B~Z1w {9XNh[NbP m$pRA0s2` I};*O6D` *1_Ef). MTNC{:Q hK{<&T d1
kE)R mZM7 4!4X rp[3?-fk 这一款是我从织的毛线鞋中吸取别人的精华,自己随意发挥的! f3>DmH# 8=0I4\ "i*gJFW| :B7U),T 先织底,后在底的四边挑出些针,前和后挑16针,两边各挑20针,织五个搓板针后分针,把两边的20针分两下,前边分12针,后边分的8针不要织,这样把前面分的24针(一边12针),加上前面的16针共40针。(后面是32针)分好后,织前面的40针,后面的不动。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然后分成五份: 5 10 10 10 5 织时是:1、4下 2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4下(其实,如果从底挑针时,前、后只要是有一头挑15或17针时,就没有两针并1针了,全都是织3并1了) EUV8H}d5 2hryY itc\wn 2、全上针 n)35-?R/M m] -cRf)9 &Ll&A@yU 3、3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3下 AKk& Xi\c>eALO A
McZm0c` 4、全上针 JZ:yPvJ @^g~F&Ta WoNY8
8hT 5、2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2下 in K;n "o_'q@.} *_}0vd 6、全上针 WlGT&m&2 ,LmP >Q. Y"m(hs$ 7、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J^<uo( )_4()#3 <Kl$ek8 8、全上针,把9针全穿起来,拉紧后,然后把线拉到收针的边上,挑出12针,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也可以不织)再连后面的一起织两上两下。(注意,鞋面的正中间,要织两针上针)织两行后,中间的那两针上针不变,其它的上针要织面收一针加一针,留着穿绳。以下就自己发挥,喜欢什么样的就织啥样的。 &rX#A@= 0plX"NU jPZpJ:
tL<.B kh#fUAt
tB(~:"|8 p:0X3?IG3
ga S}>?qk zf^|H%
~^
\.Op6ECV9 fYh<S 本人水平有限,写的特琐碎,有看不懂的请原谅!在此谢谢好友幢幢妈! KU]o=\ak% k6o8'6wN +#< Z/ 冬青QQ: 554160026 yg~@}_C2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