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32
-
- 注册时间2010-06-28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1637小时
-
- 发帖8917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十五路币149974
- 热心度2892
- 贡献值5133
- 玫瑰花5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8917
- 十五路币
- 149974
- 热心度
- 2892
- 贡献值
- 5133
- 玫瑰花
- 5
- 星座
- 天秤座
|
原作者:冬青。 8dV.nO :({-0&&_ ;M%oQ>].[ 前段时间,看到好友幢幢妈写的日志脸谱童鞋,感到很好看,也特想织一双。这两天闲着没事,就学着织了几双。 f 1sy9nQs yTzY? !Sh^LYqn %M|Z}2qv 6Hc H'nmeN AM>Yj 用浅色线绕着起头25针,(两根针织,正反都是织平针) xnJjCEZ lc\>DH\n6 8针平针(剩余的针不织); j)g_*\tQ Dm7Y#)%8 同上(挑一针,织7针); &?P=arU ST[2]
t#fs:A7P?} 全平针;(共织9个搓板针); O<}ep)mr %4?SY82 F% F
c+? 换深色线,织10针,(剩余针不织) r~ZS1Tp 3$GY,B 9V|E1-")E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七下针;(针上有9针深色线) *LY~l 5}vRo;- uPa/,"p 8
m%>:}o v[0DE*p 织9针深色线; *ah>-}- |pfhrwJp ( rA\_FOJ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六下针; (针上有8针深色线) Y}AmX jlYD~) 织8针深色线; ^VSt9& fG:PdIJ7_ ygmv_YLjm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五下针; (针上有7针深色线) W,QnU d'N '"!z$i~G= xI=}z 织7针深色线; lcu( "^{3 \(.nPW]9 Q%M'[L?[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四下针; (针上有6针深色线) >wz;}9v 1{SrHdD= ;cM8EU^. #G'S
ve? 换浅色线,织6针后,加8针,原针子上剩的全织完,这时针子共有29针(来回织三个搓板针全织平针;) t/l! KdY$ 8QkWgd7y AyQS4A.s[ )e4WAlg8c ?b!CV
第二个花与第三个花与第一个花相同; J!21`M-Ue l.__10{ ovhC42i 三个花织完后,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这时针子上共有37针) h
Jfa_ g*:ae;GP o0,UXBx 再换深色线织(两个搓板针);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
3MNhH b&\3ps [VY8?y 换深色线,织5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不织); oUW)H :z0s*,QH CL)1Q 回织6针(挑一针,织5针); /e-ka{WS aukk|/3Ih &"U9X"8b 织6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hQgk.$g
:BewH?Ku $nUd\B$.= 回织7针( 挑一针,织6针); :FX'[7;p 8m#}S\m U%mkhWn 织7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GM)\)\kNF Jngll #6Efev 回织8针( 挑一针,织7针); Cfv L)f y3
({(URU h(C#\{V 织8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oA_@ P!`Q_h6a Ze[g0" 回织9针( 挑一针,织8针); 5~ _eN fhBO~o+K> {:};(oz)f 换浅色线织9个搓板针后,再织8针,回织8针,就可以与起头的边并收。 yt/20a ltCwns ikEWY_1Y 21[K[ % ua]\xBWx !Z<mrr;T@ 7Y-FUZ.`> m.\ >95! OqfhCNAY 鞋底起头8针,先每行的两边各添1针,添到16针后一直织,织大概22个搓板针后,开始收,每行收两针,要行行收,收至针上还有8针后锁边,与鞋面缝合后,在鞋口钩一圈花边,再钩个鞋带穿上就OK啦! )LXoey!aZ t,--V|7- ^ l]]qdNr e67c:Z N<#S3B?. ]FY?_DGOA "E@NZ*"u oj,HJH+ QLn5#x~xb 其实,织起来还是很好织的,开始我是深色线按三个搓板针织的,后来我发现织四个搓板针要好看些,(鞋面长点)。所以我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改动。再者,我感到在鞋的后面合针比较好,这样鞋的两面看着美观。鞋的两面六个花对称。也许有人会问,怎么两边花的针数不一样,一边是10针,另一边是9针,因为我做过试验,如果两边同时都织10针,两边看着会不一样,一边高,一边低,所以就减了一针。 4*p_s8> > Jcwh|w9D8 )@8'k]Glw. @+0@BO12 再者,线如果粗,就不要起那么多的针子,前面也不用织9个搓板针了,可以少织几个。视自己的线而定! @Og\SZhn ?D*Hl+iu w0a+8gexi x&hvFG3 SY!`a:It kjLsk- {
4_I7r RZ#alFL, &A ;3; R 2ru*#Z#( #}[Sj-Vp 这一款是我从织的毛线鞋中吸取别人的精华,自己随意发挥的! VfL]O 8P> Zd[y+$> >,w\lf9 FbNH+? 先织底,后在底的四边挑出些针,前和后挑16针,两边各挑20针,织五个搓板针后分针,把两边的20针分两下,前边分12针,后边分的8针不要织,这样把前面分的24针(一边12针),加上前面的16针共40针。(后面是32针)分好后,织前面的40针,后面的不动。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然后分成五份: 5 10 10 10 5 织时是:1、4下 2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4下(其实,如果从底挑针时,前、后只要是有一头挑15或17针时,就没有两针并1针了,全都是织3并1了) T[Z <bW~0 !(MA5L- rd&*j^? 2、全上针 `l[6rf_. _ 6+,R kcq9p2zKv 3、3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3下 "4Vi=* 2V F]K$u<U w6WGFQ_ % 4、全上针
D\45l p`E|SNt/W <;$Sa's,LE 5、2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2下 J[j/aDdP 8k+q7 X_-Hrp!h 6、全上针 WL
IDw@fv E)&NP}k-P p\\P50(- 7、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Pi&fwGL r+{!@`dYi Z/V`Z* fy 8、全上针,把9针全穿起来,拉紧后,然后把线拉到收针的边上,挑出12针,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也可以不织)再连后面的一起织两上两下。(注意,鞋面的正中间,要织两针上针)织两行后,中间的那两针上针不变,其它的上针要织面收一针加一针,留着穿绳。以下就自己发挥,喜欢什么样的就织啥样的。 nhVK? .RQ Xxw
LW83Y/7
.G5NGB m6~ sKJV
rQd1Ch Z`-)1!
tMD^$E"C ?J^IAFy
2- Npw%; L337/8fh 本人水平有限,写的特琐碎,有看不懂的请原谅!在此谢谢好友幢幢妈! p?Z+z x[GFX8h(k6 ++J Bbuzj! 冬青QQ: 554160026 Y0P}KP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