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32
-
- 注册时间2010-06-28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1637小时
-
- 发帖8917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十五路币149974
- 热心度2892
- 贡献值5133
- 玫瑰花5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8917
- 十五路币
- 149974
- 热心度
- 2892
- 贡献值
- 5133
- 玫瑰花
- 5
- 星座
- 天秤座
|
原作者:冬青。 YTyX`Y# t"s5\;IJ 5@u~3jPd 前段时间,看到好友幢幢妈写的日志脸谱童鞋,感到很好看,也特想织一双。这两天闲着没事,就学着织了几双。 R21~Q:b! KhM.Tc PoD^`()FR{ .gYt0raSY v@u<Ww;=@ `EMi0hm&H 用浅色线绕着起头25针,(两根针织,正反都是织平针) 3 EYiQ` V{Q kN7- 8针平针(剩余的针不织); keqcV23k Lu>H`B7Q" 同上(挑一针,织7针); %c6E-4b %(LvE}[RJ h
; kfh. 全平针;(共织9个搓板针); G5'_a$ </E>tMW yFpySvj} 换深色线,织10针,(剩余针不织) fUcLfnr Yr&Ka: );}t&}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七下针;(针上有9针深色线) @Z\~ Nw](". mrZ`Lm#>pS \3PE+$ S_8r\B[>P 织9针深色线; ]HvZ$ w}<^l !E&MBAKy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六下针; (针上有8针深色线) h{]#ag5`
CB*/ =Y 织8针深色线; Rf[V)x O]nT>;PXX {0's~U+@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五下针; (针上有7针深色线) U=!@Db5k~ jQtSwVDr |pWaBh|r 织7针深色线; 0rzVy/Z( d\]O'U)s yBn_Kd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四下针; (针上有6针深色线) %cW;}Y[?P R,Ml&4pZ} x0Bw{>Q 3q &k 换浅色线,织6针后,加8针,原针子上剩的全织完,这时针子共有29针(来回织三个搓板针全织平针;) 68x}w
Ae d#T?Q_3b m)f|:MM qa!RH]B3 uu}-"/<~7 第二个花与第三个花与第一个花相同; A0#Y, 1 YBSl-G' 30 7fBa 三个花织完后,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这时针子上共有37针) mtw9AoO (@]tG?I= \{PNw F? 再换深色线织(两个搓板针);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 n,KA&)/s +8^_D?*\n C+l?k2 换深色线,织5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不织); C{Blqf3V0 A4_>LO_qL IL2r9x% 回织6针(挑一针,织5针); #@_1fE ,$Tk$ |< N frz 织6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k*F`.[ v*P[W_. elbG\qXBp 回织7针( 挑一针,织6针); o'qm82*
= v["3 .C5@QKU 织7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u@D.i4U |NEd@ ~Fx&)kegTo 回织8针( 挑一针,织7针); .[f;(WR 6GKT yN 4r*Pa(;y 织8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jzrt7p*k} u7muaSy oCJbkt= 回织9针( 挑一针,织8针); `$-lL" }aZrou3E "T*I| 换浅色线织9个搓板针后,再织8针,回织8针,就可以与起头的边并收。 :dDxxrs" +"L$ed(=nJ -2lRia ~n]NyVFP B| Q6! R=35
7^[R c$#GM57V ~t9Mh^gij QGPR.<D)B 鞋底起头8针,先每行的两边各添1针,添到16针后一直织,织大概22个搓板针后,开始收,每行收两针,要行行收,收至针上还有8针后锁边,与鞋面缝合后,在鞋口钩一圈花边,再钩个鞋带穿上就OK啦! 2X_ >vIlEm /J;]u3e| @)z*BmP 37KU~9-A o>!JrH _0]QS4a][c ; J2-rh $Q4=37H+ nW&$~d 其实,织起来还是很好织的,开始我是深色线按三个搓板针织的,后来我发现织四个搓板针要好看些,(鞋面长点)。所以我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改动。再者,我感到在鞋的后面合针比较好,这样鞋的两面看着美观。鞋的两面六个花对称。也许有人会问,怎么两边花的针数不一样,一边是10针,另一边是9针,因为我做过试验,如果两边同时都织10针,两边看着会不一样,一边高,一边低,所以就减了一针。 =>YvA>izE d;g-3Pf #>q[oie1e T~:_}J 再者,线如果粗,就不要起那么多的针子,前面也不用织9个搓板针了,可以少织几个。视自己的线而定!
^Fp=y,D 2v\W1VF cQ,9Rnfl, VR v02m5 U_*3>Q (rMZ m0Z7N5v) MOLO3?H( >a9l>9fyY ~'[jBn) A`C-sD> 这一款是我从织的毛线鞋中吸取别人的精华,自己随意发挥的! [|<EDR yjeL9:jH[ T?e9eYwS b_ JWnh 先织底,后在底的四边挑出些针,前和后挑16针,两边各挑20针,织五个搓板针后分针,把两边的20针分两下,前边分12针,后边分的8针不要织,这样把前面分的24针(一边12针),加上前面的16针共40针。(后面是32针)分好后,织前面的40针,后面的不动。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然后分成五份: 5 10 10 10 5 织时是:1、4下 2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4下(其实,如果从底挑针时,前、后只要是有一头挑15或17针时,就没有两针并1针了,全都是织3并1了) )l{A{f6O ;fx1!:;. 6EP~F8Kd 2、全上针 f+^c@0que (j=DD6fC qvTJ>FILT 3、3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3下 08io<c,L x3;jWg~' O0zi@2m?B 4、全上针 ZvyjMLf x@ 6\Ob ux&:Rw\ 5、2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2下 %1Jd^[W DvJB59:_} "VQ|Ed 6、全上针 TF)8qHy! u J=P;W2L gA:[3J,[; 7、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U^IsWA 1 mHk =J~ iUCwKpb9 8、全上针,把9针全穿起来,拉紧后,然后把线拉到收针的边上,挑出12针,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也可以不织)再连后面的一起织两上两下。(注意,鞋面的正中间,要织两针上针)织两行后,中间的那两针上针不变,其它的上针要织面收一针加一针,留着穿绳。以下就自己发挥,喜欢什么样的就织啥样的。 Hir(6Bt !5E9sk{) e/P4mc)
P#F_>GB 2*YP"Ryh
&vkp?UH i;avwP<0
]
?9t - y&3TQ]f\
M1gP
R r_=p,#}# 本人水平有限,写的特琐碎,有看不懂的请原谅!在此谢谢好友幢幢妈! kdd7Xbw- &%}6q]e UU"d_~pp 冬青QQ: 554160026 wXcMt>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