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32
-
- 注册时间2010-06-28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1637小时
-
- 发帖8917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十五路币149974
- 热心度2892
- 贡献值5133
- 玫瑰花5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8917
- 十五路币
- 149974
- 热心度
- 2892
- 贡献值
- 5133
- 玫瑰花
- 5
- 星座
- 天秤座
|
原作者:冬青。 3J^"$qfSn ]n8
5.DF r2KfZ>tWg" 前段时间,看到好友幢幢妈写的日志脸谱童鞋,感到很好看,也特想织一双。这两天闲着没事,就学着织了几双。 xJ/<G$LNJ0 5xHP5+& zz4TJ(' =}bDT2Nb RmR-uQU-c '<Nhq_u{ 用浅色线绕着起头25针,(两根针织,正反都是织平针) 3LxhQVx2
>mk} 8针平针(剩余的针不织); Ts+S>$ Z6.0X{6nA 同上(挑一针,织7针); o09)esy xq U@87[_ X:aLed_{f 全平针;(共织9个搓板针); 3Kv~lo^ cqP)1V] U
Bo[iZ|% 换深色线,织10针,(剩余针不织) NJ^H"FLS: V^n?0^o v/W\k.?q/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七下针;(针上有9针深色线) J}$St|1y L7~9u|7a# wt8?@lJ"/ [8- . T4 |.OXe!uU41 织9针深色线; 3WOm`< ("G
_{tVU -i,=sZXB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六下针; (针上有8针深色线) 8uj;RG H$M#+EfL 织8针深色线; 0QWc1L oWJ0>) Y|*a,H"_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五下针; (针上有7针深色线) 9n(.v} aan)yP |)"`v'8> 织7针深色线; .ZV-]jgr oxs0)B :\]TAQd-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四下针; (针上有6针深色线) 3Pj#k|(f[0 fyRSg B00$ M_<? <>| mes/gqrJ1I 换浅色线,织6针后,加8针,原针子上剩的全织完,这时针子共有29针(来回织三个搓板针全织平针;) cip"9|" ]c67zyX=% w=dTa5 K
*<+K<Tp I}?+>cf 第二个花与第三个花与第一个花相同; x#_\b- ,'7 X|z/_> }bU1wIW9I 三个花织完后,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这时针子上共有37针) \Zpg,KOT rA=iBb3` B)q 5m
y 再换深色线织(两个搓板针);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 oS2L"# z5V~m_RO Ne 2tfiI` 换深色线,织5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不织); *B$$6'hi` hI+mx LSX;|#AI 回织6针(挑一针,织5针); GmjTxNU@ ws^ 7J/8 6~:eO(pK
l 织6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6RA4@bIG i!|OFU6 *OX;ZQg0 回织7针( 挑一针,织6针); SxAZ2|/- XL10W ^ /o$C=fDF 织7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kYwV0xQ EFd9n vpnOc2 - 回织8针( 挑一针,织7针); 4#dS.UfI )~u<u:N O]|T ! 织8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_4Ciai2Ql W%6Y?pf)z W8@o7svrh 回织9针( 挑一针,织8针); #i t) W7\s=t\ d*M:PjG@ 换浅色线织9个搓板针后,再织8针,回织8针,就可以与起头的边并收。 ^lI>&I&1 T>$S&U VL[} rw9 m+q Ct8}jg" u3[A~V|0= PP]Z~ne0X ^]{)gk8P~2 [EdX6 鞋底起头8针,先每行的两边各添1针,添到16针后一直织,织大概22个搓板针后,开始收,每行收两针,要行行收,收至针上还有8针后锁边,与鞋面缝合后,在鞋口钩一圈花边,再钩个鞋带穿上就OK啦! sQIzcnKB ?}mbp4+j[ \&KfIh8 ,V>7eQt? qHU=X"rn HVG:q#=C <Qx]"ZP% x{o&nhuk[S 3 P)N, 其实,织起来还是很好织的,开始我是深色线按三个搓板针织的,后来我发现织四个搓板针要好看些,(鞋面长点)。所以我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改动。再者,我感到在鞋的后面合针比较好,这样鞋的两面看着美观。鞋的两面六个花对称。也许有人会问,怎么两边花的针数不一样,一边是10针,另一边是9针,因为我做过试验,如果两边同时都织10针,两边看着会不一样,一边高,一边低,所以就减了一针。 R6xJw2;_ =!?4$vW @ 4ccZ&` y3^>a5z!x 再者,线如果粗,就不要起那么多的针子,前面也不用织9个搓板针了,可以少织几个。视自己的线而定! h'wI jDyG~de KtR*/<7IC qm!&(8NfK NFAjh?# wjRv=[ dTATJ)NH [v,Y-}wQ) y)Y0SY1\j =IIB~h[TB vrGx<0$ 这一款是我从织的毛线鞋中吸取别人的精华,自己随意发挥的! =
Ff 2 9'{i |xG r_p4pxs n'i~1pM,? 先织底,后在底的四边挑出些针,前和后挑16针,两边各挑20针,织五个搓板针后分针,把两边的20针分两下,前边分12针,后边分的8针不要织,这样把前面分的24针(一边12针),加上前面的16针共40针。(后面是32针)分好后,织前面的40针,后面的不动。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然后分成五份: 5 10 10 10 5 织时是:1、4下 2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4下(其实,如果从底挑针时,前、后只要是有一头挑15或17针时,就没有两针并1针了,全都是织3并1了) D^!x@I~: 54^2=bp 4^OPzg6Z%p 2、全上针 _e9S"`` %UO ;!&K !_a@autj 3、3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3下 bb@3%r|_< xDsB%~ /:BM]K 4、全上针 4ayZ.`aK o 9?#;B$ /'g/yBY 5、2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2下 oMw#ROsvC n/zTS3< JX $vz*KF 6、全上针 lk(q>dv K <,X?+hr pS) &d4i 7、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saPg2N, 9pehQFfH #rps2nf.j 8、全上针,把9针全穿起来,拉紧后,然后把线拉到收针的边上,挑出12针,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也可以不织)再连后面的一起织两上两下。(注意,鞋面的正中间,要织两针上针)织两行后,中间的那两针上针不变,其它的上针要织面收一针加一针,留着穿绳。以下就自己发挥,喜欢什么样的就织啥样的。 Bh%Yu*.f S.E'fc1 I<&(Dg|XQ
?gGmJl r;~2NxMF/
]"T1clZKd( u3VSS4RG%
=Zt7}V V 5
Z~s"=kF, fxcCz 5 本人水平有限,写的特琐碎,有看不懂的请原谅!在此谢谢好友幢幢妈! ywCF{rRd A4|L;z/A[h ZD`9Ez)5 冬青QQ: 554160026 fRow@D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