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32
-
- 注册时间2010-06-28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1637小时
-
- 发帖8917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十五路币149974
- 热心度2892
- 贡献值5133
- 玫瑰花5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8917
- 十五路币
- 149974
- 热心度
- 2892
- 贡献值
- 5133
- 玫瑰花
- 5
- 星座
- 天秤座
|
原作者:冬青。 1mPS)X_ &Gwh<%=U RSeezP6# 前段时间,看到好友幢幢妈写的日志脸谱童鞋,感到很好看,也特想织一双。这两天闲着没事,就学着织了几双。 ojqX#>0K E1v<-UPbA ;-Dd\\)p BD+~8v R~(.uV`#j iDxgAV f* 用浅色线绕着起头25针,(两根针织,正反都是织平针) _ILOA]ga# p6\9HG 8针平针(剩余的针不织); u"|nu!p` M_)T=s * 同上(挑一针,织7针); gb#wrI >2a#|_-T Rp9iX~A`e 全平针;(共织9个搓板针); *Yjs$'_2 4/vQ=t RIc< 换深色线,织10针,(剩余针不织) yYtki \$UU/\ tqf-,BLh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七下针;(针上有9针深色线) "n-xsAG Gukq}ZQ d u)MA#p { b#^D8_9h t\0JNi$2 织9针深色线; U]3JCZ{]0E 1S#bV} ! htlWC>*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六下针; (针上有8针深色线) h*%1Jkxu 2yc\A3ft# 织8针深色线; Y[,C1, xGPv3TLH^ xB[#
a*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五下针; (针上有7针深色线) #2=3 0 h {btT K)Ka"H 织7针深色线; 014!~c GMI>$$< @#">~P|Hp 回织,挑一针,两并一,四下针; (针上有6针深色线) =T6\kz9)` .YbD.{]D H^0KNMf( k0|InP7 换浅色线,织6针后,加8针,原针子上剩的全织完,这时针子共有29针(来回织三个搓板针全织平针;) <C(2(3 r]{:{Z T;7|d5][ 8a1{x(\z. [c~zO+x 第二个花与第三个花与第一个花相同; Rk^&ras_ 0't)fnI# 2Hj]QN7"
三个花织完后,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这时针子上共有37针) d7Z\ p};<l@ ='azVw%_ 再换深色线织(两个搓板针);换浅色线织三个搓板针; BZsxf'eN'
6zSN?0c K[Kc'6G 换深色线,织5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不织); ?:c hAN@ Ft7l / `. Z". 回织6针(挑一针,织5针); 0'",4=c#V lU3wIB 0jq#,p=l; 织6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ektFk"W3A\ $@X,J2& f}A^rWO 回织7针( 挑一针,织6针); !+U.)u9 ' +=v|kd ?/D#ql7 织7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ZO}*^ z> SCv;Q y!].l0e2a 回织8针( 挑一针,织7针); H.e@w3+h p w8'+FX TzjZGs W[V 织8针,并收一针(剩余浅色线 不织 ); OXo-(HLE O`4X[r1LD qW9|&GuZ$ 回织9针( 挑一针,织8针); a&JAF?k *niQ*A l}{O 换浅色线织9个搓板针后,再织8针,回织8针,就可以与起头的边并收。 ]d0Dd")n ! JN@4 0Pe.G0 # Al?XJ C B@ BC^WPr =KMck=#B 7G(X:! K4~dEZ LcXrD+
1 鞋底起头8针,先每行的两边各添1针,添到16针后一直织,织大概22个搓板针后,开始收,每行收两针,要行行收,收至针上还有8针后锁边,与鞋面缝合后,在鞋口钩一圈花边,再钩个鞋带穿上就OK啦! =0A{z#6 q\\J9`Q$J R_ csKj +KZc"0? &b%6pVj mcvTz, ;= |( KM 8 Jx_4:G AdhCC13B 其实,织起来还是很好织的,开始我是深色线按三个搓板针织的,后来我发现织四个搓板针要好看些,(鞋面长点)。所以我又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改动。再者,我感到在鞋的后面合针比较好,这样鞋的两面看着美观。鞋的两面六个花对称。也许有人会问,怎么两边花的针数不一样,一边是10针,另一边是9针,因为我做过试验,如果两边同时都织10针,两边看着会不一样,一边高,一边低,所以就减了一针。 cI H`,bR '7$v@Tvnre q?6Zu:': j_Fr3BWS 再者,线如果粗,就不要起那么多的针子,前面也不用织9个搓板针了,可以少织几个。视自己的线而定! qsLsyi |zG 5<61NnZ e.Ii@< BJvVZl2h >?5`FC 8`+X6iZOQ ;^;5"nh k[][Md2Vh 7+0hIKrFC f!87JE=< R,(^fM 这一款是我从织的毛线鞋中吸取别人的精华,自己随意发挥的! "l!"gc87 Z|)~2[Roa r J&1[=s =%bc;ZUu 先织底,后在底的四边挑出些针,前和后挑16针,两边各挑20针,织五个搓板针后分针,把两边的20针分两下,前边分12针,后边分的8针不要织,这样把前面分的24针(一边12针),加上前面的16针共40针。(后面是32针)分好后,织前面的40针,后面的不动。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然后分成五份: 5 10 10 10 5 织时是:1、4下 2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7下 3并1 4下(其实,如果从底挑针时,前、后只要是有一头挑15或17针时,就没有两针并1针了,全都是织3并1了) nC z[#t WTXTr0= G"'DoP7p9 2、全上针 ;qvZ * f+d{^- 371E S4 3、3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5下 3并1 3下 ~_K i
cZQv] 1 %*X,E 4、全上针 UHXlBH@ H`fkds v5&WW?IBQ 5、2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3下 3并1 2下 Drg'RR>< aPWFb.JO4 seJc,2Ex 6、全上针 NvYgRf}uh ^ K/B[8 BWd?a6nU} 7、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3并1 1下 I@.qon2V CnAh Ef)b n6oVx5/ 8、全上针,把9针全穿起来,拉紧后,然后把线拉到收针的边上,挑出12针,织一行下针,一行上针(也可以不织)再连后面的一起织两上两下。(注意,鞋面的正中间,要织两针上针)织两行后,中间的那两针上针不变,其它的上针要织面收一针加一针,留着穿绳。以下就自己发挥,喜欢什么样的就织啥样的。 p/@z4TCNX 7%JXVP}A 1W5YS +pf
`OduBUI]] B} &C
h
9~a_^m/ S!rUdxO
)Y)7p// Oyz=|[^,W
K":-zS YV0e)bf 本人水平有限,写的特琐碎,有看不懂的请原谅!在此谢谢好友幢幢妈! rsrv1A=t? 5o&L|7] U;ev3 冬青QQ: 554160026 P||u{]v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