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1
-
- 注册时间2010-06-17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3386小时
-
- 发帖24161
- 搜Ta的帖子
- 精华9
- 十五路币247488
- 热心度12848
- 贡献值13968
- 玫瑰花0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24161
- 十五路币
- 247488
- 热心度
- 12848
- 贡献值
- 13968
- 玫瑰花
- 0
- 星座
- 处女座
|
说起针织拖鞋,很多亲们都想学,还强烈要求上教程。如果没有钩针基础的亲们可能一下是学不会的!有钩针基础的亲们,一看就知道。如果有钩针基础,但是从未钩过拖鞋 ,那就要一步一步的学了。 oaMh5FPy %LZ-i?DL4Q 小霞钩鞋已经十多年了,到现在我钩鞋都有时把握不好也会出现返工现象!因为钩鞋比织毛衣更难!如果初学者来钩鞋肯定会把手磨破的。我以前学钩鞋的时候,不知磨破多少次手哦! y1*z,"dx W;y ,Xs 话不多说了!很多朋友问小霞那个可爱的KT猫怎么织,很想学!还有大多数亲们叫我直接编织好送你们,不是小霞不愿织,是太多了,呵呵。。。最后我还是想直接把手艺一一的教给亲们吧!如果想让大家能看清楚!必须一步一步的用相片来教大家了。本来想要我爱人帮忙拍照,他最近实在太忙了!所以只有小霞自己来拍了,可能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大概意思就是这样,有钩针基础的朋友一定能看明白的。 g'nN#O MB3 0.V/\ 主要工具有;毛线、鞋底、钩针、剪刀。毛线颜色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配。 >X0c:pPu ,`.`}'
h6uv7n~4 用毛线打鞋底最好用两根线来织,这样织出的鞋底比较厚,穿起更舒服!毛线可以选废弃的毛线来织,这样可以节约新毛线。 b_%W*Q
wW1>#F
rwCjNky!
8Ssk>M*
n.tJ-l5[ 把鞋底织好后就可以用钩针固定在鞋底面上。鞋的前面可以用夹子把中心固定好!先打个结,然后用钩针开始织。 u(b Pdf@kz
vm4q1!!(
<rAWu\d; 这样,鞋底就缝合好了。 NUb:5tL
8iKupaaOX
q+ )csgN 把鞋边勾好后就可以钩鞋面,把线从起点绕到鞋子的中央位子,先用眼睛看好中心位子后鞋的两边各二针,加起来就是四针(大人的七针就行)还有鞋的两边固定的两针,加一起就是八针。每一针的中间要空一针不勾,不勾的这一针是勾第二路才勾的。 +x:-W0C:
+E8}5pDt 大家可以看到我勾的是四针,一针出来有两针 ~RIn7/A
}\wTV*n`X
^e4y:# Nu 然后配其它线来勾,这样就有花纹了。 6j5?&)xJ 大家看清楚了吗?淡粉色的线的一针是往第一针的空针勾出来的,一针拉得很长一针,钩鞋面的针就不是平针的,是绕两针合并一针的。有钩针基础的朋友就知道。 q A?j-H
QCVwslj,K 勾的时候针一定要均匀,松紧靠自己把握。也不能勾的太松或太紧!太松,鞋子就会变大,穿不稳!太紧又会卡脚 &Rxy]kBA
DY' 1#$; 鞋子钩好后,小霞就要在鞋面上设计卡通图案了 yMCd5%=M\
^iz2=}Q8
:^*9Eb KT猫图案是这样勾的,先打个结出来 rn"}@5 然后勾出7针出来 h&Q9
~vv\A5O[| 最后一针里面先勾4针,然后第二针就勾一针,往左边开始勾。 &XH{,fv$
MsLQ'9%Au 勾到最后一针的时候,里面要勾出八针,才能绕过来 m~U2L
l!9G 八针勾完后,就是一针里面勾一针 XJ9l,:c,
oNa*|CSE>
Mg^.~8\de
p&<X&D 第三圈也是同样方法,转弯这里一针里面要勾出两针,大概一边要10针。其实我也是凭感觉来勾的,只要勾的针数能转过弯来就行!针数多少都可以由自己来定
{H$m1=S
6z>Zm1h 三圈勾好后就来勾猫的耳朵,起针从弧度中间第二针开始勾,勾出一针后隔两针再往里面勾出5针的样子,从第一针往第五针要一针比一针要勾长些 }Pf7YuUZZ
*oP&'$P 勾完后把最后一针固定好!打好结 69K*]s
J2P5< 猫的眼睛是用黑色线来缝制的。 .X(*mmH
L7 f'
E])X$:P?
Z2soy-
-Yf pfNt 猫的嘴巴用黄色线来缝的 u>I;Cir4
2%oo.?!R 猫耳朵上的花是这样织的,先打个活结,绕着活结的线来勾花瓣,6针一个花瓣。。 5p5S_%R$e 勾好5个花瓣后再把活结系紧。 53jtwklA e Zb8x Xh*p\ $ 把花瓣用线固定好猫的耳朵上 a eo/4
j_Z"=
({l !'>? 缝合 b*@y/ e\u`
T.R(
+5C*i@v 猫的胡须一定要把猫固定好鞋面上再用黑色线来缝制猫的胡 Tx!c}
G: p!PB>=
2 bQC2 如果小孩只有2到3岁,最好再松紧带。这样小孩在穿着的时候就不会把拖鞋走跑掉了。 2O~I.(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