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1
-
- 注册时间2010-06-17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3386小时
-
- 发帖24161
- 搜Ta的帖子
- 精华9
- 十五路币247488
- 热心度12848
- 贡献值13968
- 玫瑰花0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24161
- 十五路币
- 247488
- 热心度
- 12848
- 贡献值
- 13968
- 玫瑰花
- 0
- 星座
- 处女座
|
说起针织拖鞋,很多亲们都想学,还强烈要求上教程。如果没有钩针基础的亲们可能一下是学不会的!有钩针基础的亲们,一看就知道。如果有钩针基础,但是从未钩过拖鞋 ,那就要一步一步的学了。 7]62=p2R )} tI8 小霞钩鞋已经十多年了,到现在我钩鞋都有时把握不好也会出现返工现象!因为钩鞋比织毛衣更难!如果初学者来钩鞋肯定会把手磨破的。我以前学钩鞋的时候,不知磨破多少次手哦! ~CQsv` ;3 O0O 话不多说了!很多朋友问小霞那个可爱的KT猫怎么织,很想学!还有大多数亲们叫我直接编织好送你们,不是小霞不愿织,是太多了,呵呵。。。最后我还是想直接把手艺一一的教给亲们吧!如果想让大家能看清楚!必须一步一步的用相片来教大家了。本来想要我爱人帮忙拍照,他最近实在太忙了!所以只有小霞自己来拍了,可能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大概意思就是这样,有钩针基础的朋友一定能看明白的。 KHI-m9( Nxp7/Nn3 主要工具有;毛线、鞋底、钩针、剪刀。毛线颜色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配。 8.bdN]zn :!n_a*.{
~#C7G\R 用毛线打鞋底最好用两根线来织,这样织出的鞋底比较厚,穿起更舒服!毛线可以选废弃的毛线来织,这样可以节约新毛线。 :H@Q`g u
!0i
**N{XxdN
TY"8.vd
'H0uvvhOp 把鞋底织好后就可以用钩针固定在鞋底面上。鞋的前面可以用夹子把中心固定好!先打个结,然后用钩针开始织。 VG_ PBG(
iz.J._&
TgoaEufS< 这样,鞋底就缝合好了。 {Cd Q)|
Cjc>0)f&.
bbCH(fYbu 把鞋边勾好后就可以钩鞋面,把线从起点绕到鞋子的中央位子,先用眼睛看好中心位子后鞋的两边各二针,加起来就是四针(大人的七针就行)还有鞋的两边固定的两针,加一起就是八针。每一针的中间要空一针不勾,不勾的这一针是勾第二路才勾的。 #rD0`[pz
3"FvYv{ 大家可以看到我勾的是四针,一针出来有两针 9J+p.N
Jz<-B
`tw[{Wb 然后配其它线来勾,这样就有花纹了。 n@[_lNa4GD 大家看清楚了吗?淡粉色的线的一针是往第一针的空针勾出来的,一针拉得很长一针,钩鞋面的针就不是平针的,是绕两针合并一针的。有钩针基础的朋友就知道。 :#7"SEud}
)31{.c/ 勾的时候针一定要均匀,松紧靠自己把握。也不能勾的太松或太紧!太松,鞋子就会变大,穿不稳!太紧又会卡脚 lJb1{\|.,
_Wg?H:\ 鞋子钩好后,小霞就要在鞋面上设计卡通图案了 D`d*bNR
Vq-W|<7C=
Pu>jECcz KT猫图案是这样勾的,先打个结出来 Pw+PBIGn4 然后勾出7针出来 kD;1+lNz
Fj;];1nt 最后一针里面先勾4针,然后第二针就勾一针,往左边开始勾。 VW&EdrR,S
UI2TW)^2 勾到最后一针的时候,里面要勾出八针,才能绕过来 WVZ](D8Gc]
Zaime 八针勾完后,就是一针里面勾一针 n#$sLXVy
!B|Aq-
n,
hQ7-m.UZw
/|s~X@%K 第三圈也是同样方法,转弯这里一针里面要勾出两针,大概一边要10针。其实我也是凭感觉来勾的,只要勾的针数能转过弯来就行!针数多少都可以由自己来定 H1Jk_@b
Y=83r]% 三圈勾好后就来勾猫的耳朵,起针从弧度中间第二针开始勾,勾出一针后隔两针再往里面勾出5针的样子,从第一针往第五针要一针比一针要勾长些 00SYNG!
]w,:T/Z} 勾完后把最后一针固定好!打好结 u:]c
I%(YR" 猫的眼睛是用黑色线来缝制的。 H2kib4^i
cV$an
]y0bgKTK
eR3v=Q
DplS\}='s 猫的嘴巴用黄色线来缝的 VdL*"i
2]of4 猫耳朵上的花是这样织的,先打个活结,绕着活结的线来勾花瓣,6针一个花瓣。。 S2i*Li 勾好5个花瓣后再把活结系紧。 yE&WGpT ThvgYv--B v*";A 把花瓣用线固定好猫的耳朵上 +$}3=n34)
R?t_tmKXC!
9| g]M:{ 缝合 Z)&!ZlM
8KyRD1 (-R
'\O[j*h^. 猫的胡须一定要把猫固定好鞋面上再用黑色线来缝制猫的胡 Kpg?'
!I
8TBv~Qu
5^ck$af 如果小孩只有2到3岁,最好再松紧带。这样小孩在穿着的时候就不会把拖鞋走跑掉了。 **V8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