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1
-
- 注册时间2010-06-17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3386小时
-
- 发帖24161
- 搜Ta的帖子
- 精华9
- 十五路币247488
- 热心度12848
- 贡献值13968
- 玫瑰花0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24161
- 十五路币
- 247488
- 热心度
- 12848
- 贡献值
- 13968
- 玫瑰花
- 0
- 星座
- 处女座
|
说起针织拖鞋,很多亲们都想学,还强烈要求上教程。如果没有钩针基础的亲们可能一下是学不会的!有钩针基础的亲们,一看就知道。如果有钩针基础,但是从未钩过拖鞋 ,那就要一步一步的学了。 }6*+>? 5|z>_f.^pS 小霞钩鞋已经十多年了,到现在我钩鞋都有时把握不好也会出现返工现象!因为钩鞋比织毛衣更难!如果初学者来钩鞋肯定会把手磨破的。我以前学钩鞋的时候,不知磨破多少次手哦! !<BJg3 hd0d
gc 话不多说了!很多朋友问小霞那个可爱的KT猫怎么织,很想学!还有大多数亲们叫我直接编织好送你们,不是小霞不愿织,是太多了,呵呵。。。最后我还是想直接把手艺一一的教给亲们吧!如果想让大家能看清楚!必须一步一步的用相片来教大家了。本来想要我爱人帮忙拍照,他最近实在太忙了!所以只有小霞自己来拍了,可能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大概意思就是这样,有钩针基础的朋友一定能看明白的。 ^yL6A1 c5C 2xE}T 主要工具有;毛线、鞋底、钩针、剪刀。毛线颜色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配。 @TBcVHy iI\bD
awxzP*6 用毛线打鞋底最好用两根线来织,这样织出的鞋底比较厚,穿起更舒服!毛线可以选废弃的毛线来织,这样可以节约新毛线。 }tJRBb
}-jS0{i
Mm7;'Zbg
%Z_/MNI
w*#B_6bG 把鞋底织好后就可以用钩针固定在鞋底面上。鞋的前面可以用夹子把中心固定好!先打个结,然后用钩针开始织。 p)2
!_0
WRrCrXP
}.*"ezaZw 这样,鞋底就缝合好了。 ^F\RM4|,
{;mT.[
r'*x><m' 把鞋边勾好后就可以钩鞋面,把线从起点绕到鞋子的中央位子,先用眼睛看好中心位子后鞋的两边各二针,加起来就是四针(大人的七针就行)还有鞋的两边固定的两针,加一起就是八针。每一针的中间要空一针不勾,不勾的这一针是勾第二路才勾的。 ,'!x9 `
3lr9nBR 大家可以看到我勾的是四针,一针出来有两针 0#Ivo<V
@>:V?
+\Uq=@ 然后配其它线来勾,这样就有花纹了。 E3hql3= 大家看清楚了吗?淡粉色的线的一针是往第一针的空针勾出来的,一针拉得很长一针,钩鞋面的针就不是平针的,是绕两针合并一针的。有钩针基础的朋友就知道。 <9f;\+zA
a9LK}xc={ 勾的时候针一定要均匀,松紧靠自己把握。也不能勾的太松或太紧!太松,鞋子就会变大,穿不稳!太紧又会卡脚 : ;l9to
M9~eDw'Pr 鞋子钩好后,小霞就要在鞋面上设计卡通图案了 _L8|ZV./
IhR;YM[K
&<dC3o! KT猫图案是这样勾的,先打个结出来 1F|e/h%^ 然后勾出7针出来 l 7T@<V
Budo9z_w 最后一针里面先勾4针,然后第二针就勾一针,往左边开始勾。 V8KdY=[
etw.l~y 勾到最后一针的时候,里面要勾出八针,才能绕过来 bv:M
zYS
P55QE+B 八针勾完后,就是一针里面勾一针 3bsuE^,.@
6Dl]d%.
pZxuV(QP`
2|a5xTzH 第三圈也是同样方法,转弯这里一针里面要勾出两针,大概一边要10针。其实我也是凭感觉来勾的,只要勾的针数能转过弯来就行!针数多少都可以由自己来定 Z:(Zy
;9Sb/ 三圈勾好后就来勾猫的耳朵,起针从弧度中间第二针开始勾,勾出一针后隔两针再往里面勾出5针的样子,从第一针往第五针要一针比一针要勾长些 |7#S0Ca@
KT3n-Y-, 勾完后把最后一针固定好!打好结 DYf3>xh>xb
QJ4=*tX) 猫的眼睛是用黑色线来缝制的。 D[H #W[
U0m 5Rc
zk++#rB
j1~'[
R3bHX%T 猫的嘴巴用黄色线来缝的 \cx==[&(
af- 猫耳朵上的花是这样织的,先打个活结,绕着活结的线来勾花瓣,6针一个花瓣。。 Bj`ZH~T 勾好5个花瓣后再把活结系紧。 <|=^[' vi vT=?UTq Vi*HG &DD 把花瓣用线固定好猫的耳朵上 }7HR<%<7
ISDeLUihY
*Dhy a g 缝合 o;"Phc.
dWi:V7t+
1yd}F`{8UF 猫的胡须一定要把猫固定好鞋面上再用黑色线来缝制猫的胡 @b3jO
V`& O`
?ks3K-.4 如果小孩只有2到3岁,最好再松紧带。这样小孩在穿着的时候就不会把拖鞋走跑掉了。 a!OS2T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