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1
-
- 注册时间2010-06-17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3386小时
-
- 发帖24161
- 搜Ta的帖子
- 精华9
- 十五路币247488
- 热心度12848
- 贡献值13968
- 玫瑰花0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24161
- 十五路币
- 247488
- 热心度
- 12848
- 贡献值
- 13968
- 玫瑰花
- 0
- 星座
- 处女座
|
说起针织拖鞋,很多亲们都想学,还强烈要求上教程。如果没有钩针基础的亲们可能一下是学不会的!有钩针基础的亲们,一看就知道。如果有钩针基础,但是从未钩过拖鞋 ,那就要一步一步的学了。 w%&lCu@v %Uj7g> 小霞钩鞋已经十多年了,到现在我钩鞋都有时把握不好也会出现返工现象!因为钩鞋比织毛衣更难!如果初学者来钩鞋肯定会把手磨破的。我以前学钩鞋的时候,不知磨破多少次手哦! 't:|>;Wx ][1*.7- 话不多说了!很多朋友问小霞那个可爱的KT猫怎么织,很想学!还有大多数亲们叫我直接编织好送你们,不是小霞不愿织,是太多了,呵呵。。。最后我还是想直接把手艺一一的教给亲们吧!如果想让大家能看清楚!必须一步一步的用相片来教大家了。本来想要我爱人帮忙拍照,他最近实在太忙了!所以只有小霞自己来拍了,可能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楚!大概意思就是这样,有钩针基础的朋友一定能看明白的。 00 Qn1 w:P$S 主要工具有;毛线、鞋底、钩针、剪刀。毛线颜色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配。 TOp|Qtn q$Z.5EN
2XubM+6 用毛线打鞋底最好用两根线来织,这样织出的鞋底比较厚,穿起更舒服!毛线可以选废弃的毛线来织,这样可以节约新毛线。 4i>sOP3
B
gwtR<2,p
3zU!5tg
BD+V{x}P
L,L>cmpM 把鞋底织好后就可以用钩针固定在鞋底面上。鞋的前面可以用夹子把中心固定好!先打个结,然后用钩针开始织。 R87-L*9B^0
M/XxiF
!j,LS$tPu 这样,鞋底就缝合好了。 ]4 2bd
S+G!o]&2
C~F do0D 把鞋边勾好后就可以钩鞋面,把线从起点绕到鞋子的中央位子,先用眼睛看好中心位子后鞋的两边各二针,加起来就是四针(大人的七针就行)还有鞋的两边固定的两针,加一起就是八针。每一针的中间要空一针不勾,不勾的这一针是勾第二路才勾的。 w~A{]s{4
dHV3d'.P 大家可以看到我勾的是四针,一针出来有两针 ;ZMm6o
s+;J`_M
l(Dkmt>^ 然后配其它线来勾,这样就有花纹了。 V)CS,w 大家看清楚了吗?淡粉色的线的一针是往第一针的空针勾出来的,一针拉得很长一针,钩鞋面的针就不是平针的,是绕两针合并一针的。有钩针基础的朋友就知道。 +%XnMl
L6+C]t}>6 勾的时候针一定要均匀,松紧靠自己把握。也不能勾的太松或太紧!太松,鞋子就会变大,穿不稳!太紧又会卡脚 D,Lp|V
9OyN i 鞋子钩好后,小霞就要在鞋面上设计卡通图案了 Me,<\rQ
xIL#h@dz
0 _A23.Y KT猫图案是这样勾的,先打个结出来
Yl~$V( 然后勾出7针出来 !"E-\cc'
Jt]&;0zn2 最后一针里面先勾4针,然后第二针就勾一针,往左边开始勾。 ($62o&I
-w]/7cH 勾到最后一针的时候,里面要勾出八针,才能绕过来 0/Z
!5-.
@r<b:?u 八针勾完后,就是一针里面勾一针 oxfF`L"
Qs l80~n_7
J=iRul^S
:3^dF}> 第三圈也是同样方法,转弯这里一针里面要勾出两针,大概一边要10针。其实我也是凭感觉来勾的,只要勾的针数能转过弯来就行!针数多少都可以由自己来定 8}BS2C%P
d; =u 三圈勾好后就来勾猫的耳朵,起针从弧度中间第二针开始勾,勾出一针后隔两针再往里面勾出5针的样子,从第一针往第五针要一针比一针要勾长些 B`{mdjMy
rLzW` 勾完后把最后一针固定好!打好结 hm\\'_u
>aG= T{ 猫的眼睛是用黑色线来缝制的。 4&{!M
_
k][h9'
KQ{Lt?S
PNpu*#Z`
E]1##6Ae 猫的嘴巴用黄色线来缝的 uE`r /=4
Uyk,.*8" 猫耳朵上的花是这样织的,先打个活结,绕着活结的线来勾花瓣,6针一个花瓣。。 v L}T~_=3 勾好5个花瓣后再把活结系紧。 d2~l4IL)~ &yU>2=/T |9IC/C!HC 把花瓣用线固定好猫的耳朵上 ^I`a;
?YBaO,G9o
1k[GuG%/K 缝合 'Jydu
% :/_ f
3z3_7XI 猫的胡须一定要把猫固定好鞋面上再用黑色线来缝制猫的胡 c<4F4k7
?Vc0)
VI_+v[Hk/ 如果小孩只有2到3岁,最好再松紧带。这样小孩在穿着的时候就不会把拖鞋走跑掉了。 ]
8Tz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