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
  • 72回复

[童装]【2009.8.31】宜人教你钩小背心——超详细的教程(适合新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天若有情
 

发帖
3426
十五路币
14600
热心度
3296
贡献值
248
玫瑰花
58
星座
天平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11-02
— 本帖被 静飞 从 钩针花样图解 移动到本区(2012-03-12) —


\u@*FTS  
教程是以前的,那时候也不太懂钩针,现在懂了,发现里面有错的地方,呵呵,请姐妹们不要笑话啊 N# ?}r>W3  
8kA2.pIk  
有宝妈想学习这款小背心的织法,于是连夜加班进行编织,用时不超过24小时,终于出炉了,请宝妈们多提宝贵意见,织的不好让大家见笑了。 =k +nC)e  
    好了,不多说了,上图: %hM8px4d  
dd&n>A3O=  
_t'S<jTI  
$wq[W,'#L  
Rx,Qw> #  
鉴于有些宝妈不会使用钩针,在此先说点基础知识。 /yhGc}h  
首先:钩小辫子,也就是起针: Xe:gH.}  
ln~;Osb  
$22_>OsA  
_RI!Z   
5UU1HC;C  
~0 5p+F)  
T|fmO<e*n  
zJ9[),;7B  
7F!(60xY  
l]wjH5mz=i  
2qQG  
S.Rqu+  
因为我是给大家示范,用的线比较粗,所以钩的辫子不是很均匀,在真正钩的时候一定要起均匀。 oMNgyAp^  
npD`9ff  
第二,短针的钩法: ,KO_h{mI<  
_/(7:  
VP\'p1a  
pA|Z%aL  
m.|__L  
45+w)Vf!  
,-[e{=Cz  
d \[cFe1d  
H,I k&{@j  
9PZY](/  
&Ub0o2+y  
dd=' ;%?  
-hjGPu  
d@u)'AY%/  
N~/D| ?P~2  
Vy6A]U\%  
<.6bni )  
这里错了一个字,应该是如此反复,呵呵。 /xseI)y.B  
tn@MOOP l  
iJH;OV;P  
H)u<$y!8  
1+0DTqWz  
第三:长针的钩法: bU+ z(Eg6  
N%:)MT,&g  
Y%"6  
:p6.v>s8  
djGzJLH  
|5(< Vk=  
D6wg^ 'Q:  
h9J%NH  
t^Hte^#S  
_Vj uQ  
好了,学会了长针和短针,基本上就会钩了,因为钩出的东西主要就是针的变化,只要能运用自如,也就能钩了你想要的其它东西了。 [ S_8;j  
T+9#&  
先钩一个辫子,我钩了81针,相当于80针。 ^.]]0Rp&  
g*uo2-MN&e  
钩完辫子,为了好看,钩一行短针。(这个图是钩完短针又钩了一行长针的,不好意思,没有拍下钩完短针的那张。) &N^^[ uG  
]EhU8bZ  
钩完一行短针,开始钩长针,钩第一行长针的这面为正面。先钩3个辫子,然后用一个长针连在第三个短针的孔内(注意看一下,辫子拉直后应该有一个孔,从这孔数到第三个 #4Z]/D2G  
),再钩一个辫子,再用一个长针连再第五个短针孔内,依此类推(实际上就象一个小正方形)。如上图,三个小卡子,为了让大家看的清楚,我换了白线。也就是说二个辫子就相当于边上这个长针了,一个辫子对应第二个孔,一个长针对应第三个孔依此类推。
QL{{GQ_dn  
v\;hI5WY  
钩完第一行长针,第二行:仍旧钩三个辫子,用一个长针连在第一行的长针上的小孔里,再钩一个辫子,再用一个长针相连。实际上就是每行刚开始的时候钩三个辫子,然后一个长针,再一个辫子,一个长针,依此类推,每行都是这样。最后一个长针,因为是三个辫子,所以要将针插入到第二个辫子的孔里。 0 jszZ_  
O5;$cP:  
钩了六行了。继续…… ,cg%t9  
CG -^}xE:  
钩到合适的长度。 ={GYJ. *Ah  
Pn;Tg7oz  
开始在袖口处收针,记住一定要在正面的时候收针。钩两个辫子,用一个短针连到第二个(边儿算一个长针)长的孔里,再钩一个辫子,再一个短针,加上边儿我收了四个。然后钩两个辫子,用一个长针连在第五个长针的孔里,接下来仍旧是一个辫子,一个长针。 beN(7jo  
1`;,_>8  
钩到剩下四个长针的时候,钩两个辫子,用短针连接到倒数第四个长针上,接下来,一个辫子,一个短针,直到最后一个长针。将线钩出,收针完毕。钩出的线可以留长一点,最后缝合用。 9~FB^3Nz_  
 ,m^@S  
两侧收针完毕。 w)u6J ,  
ED>T2.:{  
开始钩领口的分叉,一个一个的钩。 K.{:H4_  
Z\@m_ /g  
收完针的这边钩起,从这行起要边收针边钩,就是两个辫子,一个长针,再一个辫子,一个长针,依此类推。在收针的时候,要在第一针的时候收,就是说每行的第一针钩两个辫子。这样钩到最后就不用在这两个辫子上钩长针了,这样就少了一针。 &q?A)R  
liuF;*  
如图,看两侧。 8&0+Az"{O  
$cUTe  
领口的收针:跟袖口的收针一样,不过一定要收在中间,数好针数,从中往两边数相同的针数收针,不然领口可是歪的哟。我只收了三个长针。 X=Th  
'Itsu~fza  
看一下。 ?mjQN|D  
k OycS  
领口收好针后,先钩一个肩部,钩完一侧再钩另一侧。边钩边收针。 9sR?aW^$,/  
g/2eY$6Z  
l-GQ AI8  
/%'>?8/  
如图,就象裁衣服一样。 oK!W<#  
@fML.AT  
凭感觉钩到自己想要的位置的时候(就是觉得领口差不多的时候,也没具体的行数,根据自己的需要),停止收针,仍旧钩三个辫子,一个长针,再一个辫子,一个长针,同前述。 8D[,z 7n  
j![;;  
如图,我剩了八个长针。 VXpbmg!{S  
p` '8M  
h 9B^U?<wT  
再继续钩到合适的长度,将线钩出,一个肩部完毕。留一段线,缝合时用。我为了缝合时好看将这个钩的长了点,这样,缝合时不在正肩上,而是在肩后一点。 .^Z^L F  
.gPXW=r  
一个肩部钩好。 /<\B8^yQ  
pjh o#yP  
将线从领口处钩出(从这钩出是为了使钩出的凹凸效果一致),同前述钩第二个肩部。 g'F{;Ur  
b<N962 q$q  
方法略过,如图,两个肩部钩好。 gp/_# QVWC  
Ki"o0u  
另起针,钩后片,在收针前,钩的行数一定要与前片收针前的行数一样,否则缝合的时候会出长短不一致啊。 ?[|T"bE5[  
#t^y$9^  
方法同前。 z 5T_  
x-Cy,d:YX  
方法同前。 ~gjREl,+D#  
m3La;%aA0  
xq.HR_\  
R p!R&U/  
方法同前。 }E}b/ulg1  
-X)KY_Xn@/  
方法同前。 Fa!6*K\  
3*DwXH+  
边钩边收针,方法同前 w=r3QKm#K  
)kq3q5*_  
收到跟前片一样的位置。 }.uB6&!:  
hkh b8zS  
kCq]#e~wq  
;T6x$e  
其实这样缝合也是可以的。 pX nY=  
.Y?/J,Ch  
我为了好看,在脖子处钩了几针短针,左右各数出八针(按两个肩的针数),照样是一个辫子一个短针…… AxXFzMW  
: Y{aa1  
Hvm+Tr2@  
如图,我钩了两行。 vw'`t6  
NvZ )zE  
将线钩出。准备缝合。 cP4K9:k  
)AX0x1I|E  
看下大图。 6"d^4L?  
]Gm $0uS  
钩好的两片。 D`t }V  
.>K):|Opv  
将两个反面朝外,从衣服的内侧缝 m _0D^e7#  
7d7"^M  
%/86}DCfE?  
j70]2NgX  
KvFGwq"X  
fCA/   
xKKR'v:o\  
Or0eY#c  
先将线钩出 1>doa1  
&r{.b#7\/A  
钩一个辫子。 rY 0kzD/  
3M nm2*\  
Pmj]"7Vd[  
Mbt}G|;8H7  
然后从每个小方孔里插入将线钩出,这时钩针上有两针,再将钩出的这针从原有的那个里钩出。也就是说缝合其实就是钩辫子,只是要将线从下面钩过来再钩辫子。 3E!#?N|v  
GYx_9"J\5  
最后,到边缘的时候,要将针插入短针的孔里将线钩出来。 ?H c~ 3  
d" "GG/  
2^Tj@P7  
rb/m;8v>  
]m#.MZe  
J| orvnkK  
F^ m`j6  
然后再从边的外面直接钩一个辫子,将线钩出,缝合完毕。 ?a h<Qf]  
=ZsM[wd  
如图。 Bh9O<|E  
)-_NtMr~`!  
全部缝合完毕。 _d8k[HAJ|  
1I?D$I>CV  
如果有其它花色的线,可以配上一点,如果没有,就用这样的线也行,钩一下边缘,为了好看一点。在每个小方形里钩两个长针即可。 Wp0e?bK_  
VtR?/+8X  
如图。 $GzTDq Y9@  
e$k ]z HlQ  
> n~l\ fC  
0/8rYBV  
到最后用一个短针与第一个连接上就行了。 kKFSCl/g  
6AZJ,Q\E@  
如果你想钩给女宝宝,象我一样再钩一层小花就行了。 H$^b.5K  
9I a4PPEH1  
这样,三个小方形钩一个小花,每个小花由六个长针组成。也就是说六个长针钩一个小花,小花钩在第一行的第三和第四个长针之间,然后用一个短针连在第六个长针外和第七个长针之间。 Fh XR!x^  
mulK(mp  
如图,因为急于写教程,两个袖子没有钩小花,你自己发挥一下吧。 <p48?+K9  
~zklrBn&  
找来了给同事儿子的那件,两件PK一下,明显,刚钩的这件有点小了。估计宝宝穿不得了,只能拿来做教程用了,呵呵。 y\'t{>U/  
iY=M67V  
    另外还有一点,宝妈要记得将所有的线头都尽量保留在衣服的里面,为了美观嘛,将线头在不显眼的地方打个小结,剪短就行了。由于本人技术有限,希望懂行的妈咪不要笑我啊。和大家共勉。 4T-9F  
d9zI A6y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你们明白了没有,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再问我吧。好了,我要休息一下,因为宝宝睡觉了,不能当模特了,见谅啊。 $J/Z~ (=JT  
FtUOgL)|  
    去休息了…… ?fog 34g  
%$b)l? !  
21条评分十五路币+136
xin 十五路币 +5 - 2014-10-15
hkvivi 十五路币 +2 - 2013-10-08
雪仪 十五路币 +4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2013-02-27
蓝色水晶715 十五路币 +5 - 2012-05-11
☆⌒_⌒☆ 十五路币 +5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2012-04-27
月牙呀 十五路币 +5 实用贴!加分!推荐! 2012-04-14
馨艺腾阳 十五路币 +5 找了好久的帖!楼主太感谢了! 2012-03-31
张欣 十五路币 +5 实用贴!加分!推荐! 2012-03-25
xiaxiangtu 十五路币 +5 很有感触的帖! 2012-03-25
筱淘 十五路币 +5 真的是详细得不能再详细了,谢谢楼主,辛苦了 2012-03-25
离线智盈人生

发帖
2391
十五路币
3486
热心度
2358
贡献值
42
玫瑰花
11
星座
摩羯座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11-02
离线妙升妈

发帖
63
十五路币
37
热心度
63
贡献值
0
玫瑰花
0
星座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11-02
真细致,谢谢你!
离线悦儿

发帖
97
十五路币
8243
热心度
93
贡献值
5
玫瑰花
0
星座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11-02
那个红色勾的东西去哪了
离线暗香盈袖

发帖
572
十五路币
3814
热心度
539
贡献值
52
玫瑰花
5
星座
水瓶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11-02
H;D CkVL  
S:= _o  
[暗香盈袖] 太棒了!必须支持! !_i;6UVG  
离线东隅

发帖
1997
十五路币
13718
热心度
1750
贡献值
211
玫瑰花
6
星座
天蝎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11-02
鼓励详细教程
离线天若有情

发帖
3426
十五路币
14600
热心度
3296
贡献值
248
玫瑰花
58
星座
天平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11-02
回 5楼(东隅) 的帖子
引用
东隅:鼓励详细教程 (2011-11-02 12:14)  M $\!SXL  
LB\+*P6QM  
谢谢
离线天若有情

发帖
3426
十五路币
14600
热心度
3296
贡献值
248
玫瑰花
58
星座
天平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11-02
回 3楼(悦儿) 的帖子
引用
悦儿:那个红色勾的东西去哪了 (2011-11-02 12:05)  ppR; v  
LB/1To  
亲,红色是教程,怕细线看不清,特意找的粗的,呵呵
离线天若有情

发帖
3426
十五路币
14600
热心度
3296
贡献值
248
玫瑰花
58
星座
天平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11-02
回 2楼(妙升妈) 的帖子
引用
妙升妈:真细致,谢谢你! (2011-11-02 12:03)  ;{Tf:j'g  
nD}CQ_C  
客气了

发帖
24161
十五路币
247488
热心度
12848
贡献值
13968
玫瑰花
0
星座
处女座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11-02
不给高分对不起宜人!!
1条评分十五路币+3
海豚的梦 十五路币 +3 - 2011-11-02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示:认真回复,快乐交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