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加圆摆时那个辫子是9针还是6针啊? nrI-F,1
vC!}%sxVw_
答:加圆摆做法:最后一个方格——2 个长针,3 个辫子回到原来那行,钩1 个叠针;放出来6个辫子,钩一个长针(长针落脚于最后一个方格右上角)(此长针是横位的!);放出来9个辫子,另起一行,在横位长针上钩3 个长针,开始新的一格。 Ps7Bt(/
后领的做法:一共收4行,每行收一个方格,用4个辫子或者一个长针封轮廓。 >I.X]<jI
前领做法:,每3行收一次,每次收一个方格,用4个辫子或者一个长针封轮廓。 L[ 7Aa"R
腋下的做法:看到蜘蛛身体的走势,就势造型而已。 '${xZrzmt
@{UtS2L
2、我很想问下:怎么样才能确定袖山能与袖子的长度,定好位呢?很想知道,我会钩背心,就想学加袖子. ^Zw1X6C5~
^T/d34A;SP
答:测量挂肩的长度a*2,就是袖山头的弧长。袖高=1/2挂肩,袖宽=手臂周长+1cm。 -*C+z!?BP
62%=%XD
3、想要圆摆的 不喜欢这种直上直下的 ^0&
x AR9* <-
答:最后的B图是弧度的圆摆~在楼主帖子的最后一图~ pD%Pg5p`
o8ADAU"
4、我想钩一件,丝光棉容易变形,能不能用蕾丝线呢?还想问一下丝光棉与蕾丝线到底有什么区别。 4P}<86xk
H!dg(d^
答:蕾丝线的效果会更好一些的。都是棉线,蕾丝线更高档。 @,v.Y6Ge
IG~d7rh"
5、很喜欢,想问一下,如果织成小园摆开衫,应该怎样织? djtCv;z
$[8GFv
答:最后的图解B已经上了 Qa=v }d-O
Ny)!uqul*
6、就是想问怎么知道要留多少啊,是不是一般都是从上往下钩啊!!!
BDT1qiC
{%3sj"suB
答:第一,要准确量衣服的尺寸,肩宽,胸围,衣长,等等。绘制织物结构图。 '0>w_ge4
第二,要知道10*10cm织物的密度,折算出针数,行数。在结构图上注明。 [CJr8Qn
第三,试试,对没把握的密度,先织小块,进行测试。 +&hd3
第四,严格按照结构图编织。核对尺寸。 &8uq5uKg
(Puag*
g)#neEA J
从上往下,就是育克肩。测量领围——肩宽——胸围——挂肩……织到你设计图需要的育克直径后——等分四分(根据需要划分),大致是前后衣片、两个袖子的针数。前后衣片要加针至1/2胸围,同时完成挂肩长度。(后片要比前片长3-4cm)。袖子加针至袖肥宽度。 E
h>qUa
针数加到确定数目,依次织前后衣片,袖片,至结构图的长度。 V,)bw
~!a~ -:#
7、有个问题想问,我刚开始学钩针衣衣,围巾以前钩过,现在想学钩衣衣,所以请不要不耐烦,帮帮俺吧,现在对这个感兴趣,哈哈,能教俺一个简单的方法吗? D>Dch0{H,:
seEG~/U<
答:先钩一件花样很简单的背心吧,从基础开始。你棒针如何?尺寸跟棒针是类似的。加减针数都于棒针类似。注意,一个长针的长度是3个辫子,类推就可以了。 |cCrLa2*-
8!{F6DG
8、是个新手而且已经开始学着钩了,可是一起头就遇见难题了,我起了178针可超过38cm了,我用小号的针再钩时,又小于38cm,你下面第二行到底有多少个长针。我很想钩成这件衣请帮帮忙。 }
^67HtNQ
x0_$,Tz@
答:59个方格,方格由一个长针2个辫子组成(即第一行的3个辫子长度),重复下去。59*3=177针,最后一针是长针结尾,177+1=178针。 MHkTN
E"$AOM?(*i
9、我又来问了,是不是B形圆罢的走势,要加12针呀,因为图上看的话,和A形的没多大分别哦, o72G oUfs
开始急了,,呜,,呜,,怎么好呀,我已经再加针了,又担心不对要折掉。唉,, %B'*eBj~fw
=h9&`iwiu
答:最后一张图解,红色的辫子就是加出圆摆的地方,要加出11针辫子来。拐到第二行的开始 v9s/!<j
DkGC+Dw
10、我已经钩到第二个花了,拍了照片给你指教一下。(我是钩的B款。在边上加针12针的, c)OQ_3xOs
但是为什么看起来,和你帖子上A图的,加针是一样的呢/。)姐姐帮我看看吧,我已经在害怕中,很不想反功。。等你上线呀。。 BiUbg6T.G
!r*Ogv[
答:你钩的不对啊,加出来后,你又回去了,而且12针辫子加了之后,不是每次都织这样,要看我的B圆摆图解,照着钩吧。要领:一个长针的长度=3个辫子!! 7 xm>+(
几天上不了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