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32
-
- 注册时间2010-06-28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1637小时
-
- 发帖8917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十五路币149974
- 热心度2892
- 贡献值5133
- 玫瑰花5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8917
- 十五路币
- 149974
- 热心度
- 2892
- 贡献值
- 5133
- 玫瑰花
- 5
- 星座
- 天秤座
|
qb? <u 奋战了一个多月,终于完工。昨天亲手送到闺密手上,看着她喜悦的神色,欣赏的目光,再多的辛苦也值得了。 kX8C'D4 gX 前身是这样滴 gG?@_ie 7P1Pk?pxy 6、7斤旧毛线,据说是过年时候她父母拆了几件毛衣,远从宜昌送到武汉,她又从武昌送到汉口。冲着这份用心,我也得认真做啊。 PYCN3s#Gi aqON6|6K 找了很久的图,终于看选中这款,胜在足够厚。沙发垫嘛,如果薄了,坐上去到处乱跑,想想都不爽。 =F+v+zP7P 样式简单,钩起来却相当费神,尤其是反面短针,要一针一针对齐,所以不能看电视看小说,一上午大多只能钩4、5条。如果,如果不是许了朋友,我不知要烂尾到哪一年。 M=iTwK = wz}yfdrC 几种旧线,都是大地色系,我又配了几款近似颜色的毛线,不规律地换色,想不到出来的效果居然深得民心。哈!换线时的麻烦也物有所值啦。 ?+]=|hN 前几天倒春寒,盖在腿上钩,果然暖和。我在考虑,要不要也给我家飘窗来一个?只是,一想到其中的艰辛,不敢下决心。等等吧,等我从北京回来再说吧。 &5 "!0 | N/d} 遗憾的是,起针是按指定的宽度起针,钩到后来发现,宽度整整少了10厘米,连补救的办法都没有。估计是针法紧,都缩到一起了。最后,不得不在边缘加了一排狗牙,充数。 i<Z% 钩第二块的时候,担心线不够,钩反面短针时,用了之前弃置不用的红色滥竽充数。哪知我妈说,反面比正面好看(年纪大的人都喜欢鲜艳色?)。有点受打击。 >V6t
L;+ 不过,这也变相表扬我反面藏线头藏的好,不是么? J5{;+ysUMl 我很会自我安慰滴…… OjGI
! _[HZ[ 9c! 结果 ,验收时,朋友也觉得反面不赖,比正面平滑,说以后可以两面换着用。这又是开工前万万没想到的。 -Q20af- 呵呵,做手工的乐趣不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不知道结果如何。 %#2$B+ G^.N$wcv 一大一小两块,相依。 Y5aG^wE[: 猪宝宝已经用脚测试过,闺密也用屁屁测试过,很舒服。 D0Q9A]bD; 原图是这样的 b1C)@gl !Z 9,?~dx SA TX_ jrp>Y: I[?\Or 有织友反映图解看不明白。确实,我也研究了很久,试了几次,才琢磨出点门道,然后在钩的过程中不断改进。下面讲点我的心得。 u''Ce`N 最初,看成品图,以为是两层——下面钩一层,上面长针一层。结果看图解,晕了半天,才渐渐明白。 ]$/oSa/ 起针:钩辫子,决定毯子的宽度。(据我的悲惨体验,钩出的毯子比预想的窄了10厘米。所以起针要多起一些。) Ll]5u~ 1 行:短针。立起1针辫子,翻面钩第二行。 Bve|+c6W 2 行:短针,钩在第一行短针辫子朝外的那一侧。立起2针辫子,翻面钩第三行。 neFwxS? 3 行:中长针,钩在短针辫子靠近身体的一侧。立起2针辫子,翻面钩第四行。 4\n
~
4 行:中长针,钩住中长针辫子的里外两侧。立起1针辫子,翻面钩第五行。 D7hTn@I 5 行:对折两排中长针,短针连接第四行外侧和第二行剩余一侧。钩的时候不要把线带太紧,否从整个毯子会卷起来像烫熟的鱿鱼。立起1针辫子,翻面钩第六行。 4Fg2/O_3 6 行:同2行。 0GUJc}fgvN 7 行:同3行。 b6-N2F1Fs …… ~e}JqJ(97 如果要换线,随意打结就行,线头可以在对折中长针钩第五行短针时包进去,天衣无缝。 _/1/{ 果然很麻烦,为写这一段,我又拿出针线来,钩一行写一行。靠回忆,仿佛已是很久远的事情了,拿起针,手就有了记忆。 pwFdfp FJ3S
6ld4'oM kyHli~Nr" mi=mwN%UB M`Q$-#E: #
55>? 重做沙发垫教程(有图) w5>[hQR\ .8YxEnXw)( <{#_;7h" @;egnXx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