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正要钩此衣,你是从中间开始往上钩的吗?难道不是从领口开始的吗? 3%It~o?
=XZF.ur
答:是从中间开始往上钩的 J0IdFFZ|w
2(+RIu0d
2、楼主不是圈钩?应该可以圈钩。 ]&3s6{R
wJapGc!
答:是圈钩的,因为分片比较烦琐,费时 n/KI"qa]9
XD_P\z
3、是用什么线线钩的啊?可以用丝光棉线吗?那要用多少股的丝光棉线啊? O!#L#u53
wQF&GGYR
答:丝光棉线大概要7股的样子 nU=f<]S=
30sC4}
4、想问问,用一般的棉线(6股)不知效果如何?你钩出来的胸围是多少?谢谢! Ma`
+Fu@I{"A
答:上半部分已经包括胸围了 ""25ay
"o\6k"_c>
5、不知道搂住钩完上半部分用了多少线了 w,M1`RsK
&LCUoTzj
答:上半部分用了一两多一点线 [(D}%+2
^
I{R[O'8
6、一共用了多少线呀? *b$z6.
LV}UBao5n
答:用线不到3两 M3ecIVm8(
^yn[QWFO
7、我刚开始,可我用的是五股的丝光棉,一共是420针,不知可不可以? gE-w]/1zD5
:0J-ek.;
答:420针是14 个花了吧,我觉得还是要用3.5左右的钩针,要不钩出来会小的 "'Q" (S
?#VP)A
8、我钩的是12个花,不过是7个小辫一个圈,是不是洞洞很大? ROJ'-Vde9
r6O7&Me<
答:稍大了些,因为5个辫子已经感觉大了 JL"
3#p}
oyKt({
9、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圆棉线来钩呢? #U",,*2
jyY ^iQ.2
答:可以的,我所用的线和圆棉差不多的,细棉线不可以哦 ~)!V8
]>VJ--fH
10、起360针辫子针,长度大概是多少呢? hO+O0=$}wN
1jZDw~
答:这倒忘了量了,呵呵,3.5#的钩针看上去很长的 D{,[\^c
8>% jZ%`a
11、樓主是不是袖口那再加長些和那腰那大致平行是不是袖擺就會大些呢.. /tI d#/Y
原圖那袖好像是分前后片勾好上去然後用條花墜線交錯穿過綁的..猜測的呵... NPB ,q& Th
*pcbwd!/
答:袖子不需要加长了,因为这样袖口已经很大了,原版是如你所说的那样,露肩很性感的哦 9,iq"dQ
OH-~
12、时间的香水JJ,我用5股的丝光棉想给女儿钩一件要起多少针?女儿两岁半了,请指教 tF#b&za
1+16i=BF)
答:可以用小号钩针钩10个菠萝花300针 ~aauW?
^Ff~j&L@{
13、为什么我圈钩,钩出来的圆圈是绞起来的呢,郁闷啊,拆了好几次了 gTmUK{y'
Ux%\Y.PPI
答:钩到最后一个圈就要平铺好了再钩最后一个圈 k$UzBxR
;JPbBwm
14、研究一下除了绢竹还有什么线合适钩啊。。还有就是原版的好象是蝙蝠袖,你这件好象没那么蝙蝠,如果我希望能有蝙蝠的效果应该怎么搞啊 >/kPnpJ
,p[\fT($]
答:原版的是分片钩的,肩部是用带子连着的,露肩呢,所以袖子就大些了,而且模特也很瘦的,想有蝙蝠袖的效果可以尝试 g9FVb7In_
C*W.9
15、腋下要加针吗? ZbZAx:L
SU_]C+
答:腋下不需要加针了 oP|pOs\$p
Ovaj":L
16、楼主说过用冰丝线不太适合,可我在看到这个之前就把线买了,想用冰丝线试试,但是不知道用不用加针啊,因为我不知道绢竹的线的粗细和冰丝线的粗细是否一样,请帮下忙 (!XYH@Mz<w
v$.JmL0^J
答:绢竹比冰丝粗,太坠的线腋下会坠得很低的 + e5
Z?.p%*>`T=
17、那要是用丝光棉的话,要用几股的啊,和你钩的尺寸一样呢 /JK-}E
e-Ybac%
答:要7股的样子,主要钩针不能小 x8SM,2ud
6KIjq[T^
18、我已经开工了 6*(h9!_T1
8股粉红色丝光棉 HggR=>s
3mm钩针 NE;(..
起针也是360针,开始还老觉得大 # o;CmB
现在又开始担心会不会小了 ReHd~G9
c]g<XVI
rHC+nou
答:开始是觉得很大的,如果现在担心会小,那就不要钩的紧,洗下就会变大的,从图片中可以看得出来,洗前和洗后的区别,期待你的作品 4t%:O4
3e
Dho[{xJ46
19、你好!我想学钩你的这件衣服,但我是个新手,有几个问题请教:你起的360针的长度是不是就是胸围的长度?第一张图中的5个辫子一个圈,是用什么针隔的?谢谢! =E"kv!e
7{kpx$:_
答:360针包括衣身和袖子了,5个辫子一个圈就是钩5个辫子再用短针连在下面的第5针上 Ul$X%
H/^TXqQ8
20、我用3。5的针。棉线,可是钩出来的小了很多哎。 0bnVIG2q
:N+#4rtgUY
答:洗下会大些的,我的没洗之前也感觉有些小的 Rktn/Vi
!Z+*",]_
21、还想问一下3.5#钩针是不是3.5mm粗的呀? }0Kqy;
Fl#VKU3h
答:具体多粗没量过,我买的是铝合金的钩针,论坛有的,你可以看下 6'No4[F
4n
_ RT"1"r
22、再量下用你的钩针钩出的360针辫子共有多长,我也钩小了,谢谢啦 RB% fA%d
i)ES;b4
答:360针辫子为216CM左右 Pw^c2TQ
Vav+$l|j@
23、这件衣服我拆了两次了,都小了,都没信心了 [FAOp@7W
@T,H.#bL
答:线和钩针的粗细要掌握好的,我也是尝试了2次后才成功的 }]39
iK`w
S}v{^vR
24、好像少了一点小东西,衣服袖子上的两根带子,是不是呀,我看好像有 Q#J>vwi=
o$H Jg
答:分片钩是用带子连着的,每个袖子2个带子,衣领是连着的 [o[v"e\w
v'bd.eqw
25、360针辫子为216CM左右,会不会太长呀,感觉真的好长. |4p<T!T
一定要用3.5的针呀?好郁闷,想用细棉线钩的. p~d)2TC4#
aoakTi!}
答:是很长的,现在知道为什么有些MM钩出来会小了吧 >jrz;r
02# b:
26、腰部分的处理好象跟原版有点出入,就是上下身连接处。麻烦你看一下好吗? -u3SsU)_%N
SqA+u/"j2
答:原版是片钩的,我是圈钩的没有拼接的地方,是有出入的, ~*cY& 9
还有我是照原版的实物衣服一点点看着钩的,呵呵 } TX'Z?Lq
FkxhEat8
27、如果想分片钩每片该 起多少针呢,领口连了几行呢?上半身和下半身都是分片的还是只有上半身分呢,不好意思问了这么多 +SuUI-.
T^(n+ lv
答:分片钩起一半的针数,领口是最后一行开始连接的,上半身和下半身都是分片的 OB*Xb*HN
p^zEfLTU
28、用绢竹钩的话,是不是用它合好股的一根钩的,要不要自己再合股?钩360针辫子后怎么连成圆圈的?谢谢! cO=UswIkwO
0oi5]f6g?8
答:绢竹是单股的,钩360针辫子后,最后一个辫子和第一个辫子连起来就是圆圈了 gGiV1jN_
$5Y^fwIK
29‘、请问"五个辫子一个小圈"是指4针锁针加一针短针还是5针锁针加一针短针呢 BJO~$/R?v
P^_d$
答:是5针锁针加一针短针 r"u(!~R
\}4#**]
30、3.5mm钩针估计还是小了,得用到5mm钩针才行,模特的袖子都中袖了,我钩出来变成短袖,差一大节呢 !s[j1=y
ko+M,kjwR
答:我的3.5钩的稍胖的人也可以穿的呀,模特要比我们瘦很多的哦 iM\ZJ6
'+q' H
31、还是要向楼主请教几个问题,钩完上半部分时,那边怎么钩,能具体说说吗?还有就是下半部分也是圈钩吗?能具体说说下半部分起针怎么起吗?单个单元花与上半部分有什么不同?问题很多,要麻烦楼主了,谢谢! kq1M<lk
Pdo5sve
答:你所提的问题教程里都有的,你仔细看后就知道了,下半部分也是圈钩,下半部分的花样也有图解的 QkCoW[sn
(g)lv)4P
32、钩完整个大圈然后下一圈要不要加针 &h4Z|h[01
$Op/5j
答:不需要加针了,你就照着教程钩吧 9h,yb4jPP
WEV{C(u<k!
33、昨晚已开工,正好有蓝色的竹棉线,可我除了一根不知道多少大的钩针外(原来钩包用的),最大的就是2.0mm的,原想自己个子小,钩松点应该问题不大,可菠萝花钩完发现胸围还好,可长度只有2寸长,晕。我是不是也应该换针啊? LnRi+n[@7
C1Pt3
答:要换针的,我开始用2.5的钩了还小呢,所以就改用3.5的了 c9g \7L,Z
rD(ep~^M
34、下半部分总共要钩几圈?谢谢 r/q1&*T
cV,03]x
答:我是钩了16圈 aIt
0;D
^qzT5W\@
35、我钩下半部分的时候才发现袖子不知道怎么钩?还是说下半部分只钩身体部分,没有袖子的?钩完后洗时是挂着晾干的吗?谢谢! 1(;33),P8
l~6 SR
答:下半部分只钩身体部分,因为是在单位洗的所以就挂着晾干的 l&^[cR
]O9f"cj
36、教程里的五针一个圈,我是钩十针,然后短针结成一个一边五针的圈;然后开始下一个圈--问题来了,这样成了一个8字,我怎么让这个圈圈往前走呢.是要剪断线然后接到前面一个圈上去吗?看姐姐的图好象是一气呵成的呀,怎么做到的呢? /=U v
还有,我钩的辫子每针长度不一致,对织出来的花纹有什么影响呢--感觉好难让它们都一样啊 _ KkVI7a
7dg
5HH
答:看来你真是新手啊!是这样的:先钩360针辫子,然后把两头连在一起,再开始够5个辫子然后用短针连在下面的辫子上,最后就成那样了. qYu!:xa8
9
K /
37、袖子和下摆有没有钩边呀?谢谢 0.Ol@fO
BE2\? q-
答:钩边了 LN6 JH!
0&rH 9
38、那袖子怎么钩边呀? LWb}) #E
*}iT6OJ
答:针法是一样的,具体自己看着办,呵呵 fN*4(yw
4;c_ %=cU
39、我是用10股丝棉线钩的,很漂亮,可袖子边我不太清楚,香水姐姐能详细解说吗? n%ArA])_&
!{~7 )iq
答:袖子边和衣领边是一样的 7jg(j~tQ
1'U%7#;E
40、我看到织菠萝花时,每行开始织一个花,那个花是不是都是钩:二个长针二个瓣子再二个长针?我看到菠萝花钩到尾时,开始钩的花好像变成了:二针长针一针瓣子再二针长针,请问这个花变了没有,因为这有关收针的问题,想问清楚点.谢谢啊! n,Mw#
r?y
pYhI{
答:这件衣服是花型自然收针的不需要刻意去收,按着图片以及文字说明钩就行了 $E~Lu$|
DIu72\
41、LZ说注意下面单个花起针的不同,好像没有什么规律的,是吗?如果自己改一下会不会有问题? ]'ApOp
,cO)Sxj
答:有规律的呀,没看出来吗? @
H`QLm
sImxa`kb
42、我是第一次玩钩针的,也想仿一个,先问个问题:上半身和下半身都是圈钩,是不是一线下来的,断线吗,我看到你有些图解里说另一行开始,是断线后,再另一行开始吗 x]J-q5
K{w=qJBM
答:另一行没有断线,上半身钩好后才断线钩下半身的 lSbM)gL
\FY De
43、姐姐我想问一下钩下半身的时候怎么才能连成圈呢,怎么留出袖子呢 l;VGJMPi
cV!/
答:仔细看图就知道了,每一步都很详细的 eP'kY(g8
D>x'3WYR
44、姐姐我觉得很奇怪啊,我的钩出来怎么好大啊!!是不是360针,然后72个圈,在36个圈那里开始往左钩,然后整条钩完,把72个圈那接起来,边变成一个圈,在接着一直往上钩,我已经钩了3圈了,可是那下摆怎么那么大啊!!!好长啊,感觉很怪,我是不是弄错了啊 }?q nwx.
k&"qdB(I
答:前面的360针最后一针和第一针连在一起,再钩好72个圈就往上钩了 -JO46
#m
tAu|8aL
45、请问:用一般的开司米可以钩吗?要几股和在一起才能和JJ的尺寸一样大呢 c%3
@J+z
,l?76g
答:合成12#棒针织的粗细 Lp]C![\>U
cp?P@-
46、请教一下,第一大圈的72个小圈时,两圈的短针是通过什么针法连在一起的啊,我刚学,好多不懂哦 k#r7&Y
Tx?@*Q
答:用短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