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UID:32
-
- 注册时间2010-06-28
- 最后登录2022-04-18
- 在线时间1637小时
-
- 发帖8917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十五路币149974
- 热心度2892
- 贡献值5133
- 玫瑰花5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发帖
- 8917
- 十五路币
- 149974
- 热心度
- 2892
- 贡献值
- 5133
- 玫瑰花
- 5
- 星座
- 天秤座
|
本内容作者:冬青。 `t&{^ a&Y" 6'r8.~O _`|1B$@x 我给小朋友们织了很多的旗袍。在我们这里,凡是小朋友们穿的旗袍,都是我织的。有好几位朋友很想学,我一是没有时间告诉她们怎么样织,二来这也不是一会半会就能学会的。所以,我做了这个日志,把织旗袍的过程详细的写出来,有兴趣的朋友们就可以慢慢的织了! HU i?\4 c+9L6}D U]iI8c 其实旗袍并不是很难织,只要掌握住几个要点,还是很好织的! 50W+!' 6lSz/V; Xv8-<Ks i2~uhGJ ;uUFgDi Ey&H?OFiP cqS :Zq c=oDzAzuV\ 一、后身:(以衣长1.9尺为例)起头100针 。织桂花针,织到五寸时,慢慢的收针,也就是慢慢地把桂花针改成平针。全织平针。分针前分三段(一段是织桂花针五寸,二段到一尺时,在此期间,共收五次,第三段共添五次)织1.4尺后收袖笼,两头平收五针,再隔一行收一针,共五针。针子上余68针。直织到1.5尺,后身结束。 $;qi-K3j E-bswUVaEE 1F^Q* t{ `@~e<s`j 2bp@m;g$ OSgJj MQ b(H{i}{] 1i76u!{U KA5)]UF`l iC
gZ3M] 'cW^ S7 二、前身(大襟子):与后身相同,织法和后身大致一样,就是一边的桂花针收尖,另一边的不收继续织。收针和添针和后身一样。添完最后一针时,织桂花针的那边要织十五针,(包括原来的五针)织到1.5尺时,做个记号,开始收针。大襟这边,先平收10针,然后行行收针,(桂花针继续往里织,桂花针要随时加针,保持六或七针)再隔一行收一针,离中心还有16针时就不要收了,(一定要计算着收,离领口还近剩2寸时,平收十六针,在收前,一定要织几行桂花针哦)收完后,织一个来回,就可以收领口了,收领口时,要先平收几针,再行行收针,这样收的领口圆,好看。肩留26针。(肩与领口的计算是,各占三分之一)另一边收的针数与后身相同,就是平收5针后,剩余的5针,要行行收,这样收的弧度比后身稍深些。 =q4}( Kc MzY :!`"GaTy 8Bf> > H!sD\b 3o<d=@`r 三、小襟子:起头25针。织桂花针。一边和后身相同,另一边织几行就加一针,直到加够50针,领口与另一半收的相同。 vgfC{]v<W] }K {1Bm@S E)"19l|}B /]0qI })g<I+]Hf9 K$"#SZEi 其实,中老年的朋友织件自己穿,还是很不错的!织件中式的、短的。 > I2rj2M# *t@A-Sn 写的有些乱,不知道能否看懂。有不明白的地方和我联系哦!(QQ: 5541600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