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SwQ.tK1p zIbl[[M& 1、先看看线,拍不出细细的银丝来,郁闷 。 *D1fSu! \Rn.ug
ErC~,5dj;n K*J8(/WkD 2、双辫子起头,比较符合我的习惯,也适合这件衣的底边 )!dELS\ix
T[))ful C!w@Naj
|D^Q}uT @{_PO{=\C
3、我是先钩下摆的,再从背面带上去钩衣身,不用断线(偶可是以追求不断线为终极目标的哦),当然,一定是圈钩的(这也是偶的爱好,没有理由) i:#R
U^R hE:P'O1 |xzqYu?o
)EO/P+& 4、每个花瓣加了炫彩水晶珠,加珠子的方法在后面 7>{edNy!,
7kn=j6I }jU{RR%6B
d$r JW m5H >1ZMQgCG "EpE!jh 6o;lTOes !W$3p'8Tu 钩完了一团线,量下尺寸(cm),由于起针先考虑下摆是10针一花,所以直接起了340针,钩上面花型时在第一组花里两侧各收了2针,所以有点点小A(话说小A藏肉肉啊),因此目前是个梯形结构,下水前上边43,下边45,总长22(不连下摆是18)下水后缩啊,赶快用工字钉拉,干后上边41,下边43,总长22.5(不连下摆19.5)。缩水的好处呢也有大把哦,比如说尺寸合身了,花型平整紧凑了,不象钩时松松垮垮滴。 uMsKF %m
mC~W/KReA 加油啊! 5、下水缩了,拉啊(这是第一团线钩完的长度)
(I.uQP~H 3|:uIoR{
Lu:!vTRmw glHag"( s*k"-5 6、这张颜色很正,嫩啊,粉啊,好看啊 ( kp}mSw C,PCU <q
hQGZrZK# NkO$
M ^DZiz[X+| 7、下水后明显地收缩了,紧致了,话说俺就是爱看这种紧致的钩花,不喜欢粗针细线松懈的洞洞啊 6\o.wq >Dtw^1i
z5'VsK: 3C,e>zE} Xkv>@7ec
==FzkRA) 19/7 钩啊钩啊,终于钩完正身,加针,分袖啦,上面全是一朵朵的小花,很可爱啊。加油啊! XVv7W5/q] Jy|Mfl%d 照目前的用量来看,说不定两团就搞定了,要命啊,太省线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哦。我有4团呢! 7DYD+N+T 8、两团线钩完,后片完成了,剩下的一点估计钩领圈差不多了 V$v;lvt^Uq [/#n+sz.A
mOX I"q]p
P`bR;2o ?tA-`\E 25/7 昨晚终于完美收官,左看右看,不下水也平整得很嘛,尤其是上半部的一朵朵小花,真滴真滴很象春天的满地落樱啊,美滴很哟! |e< U %v &H4UVI Gj)Qw6
9、成品图 zV80r+y SbI,9<
gwqK`ww -x_iqrB
Cza)s 最终用了2团多一点儿(第三团用了一点来钩前片上部的花和袖口边),余下的应该还能弄个啥,真是太省线了,想起某织女的话“省得让我心酸” oNCDG|8z z:fhq:R( #ASu
SQ i{e<kKh 线:西楼家的EU长段染金丝棉,用量约110克
针:柳氏5#
尺寸:衣长51公分,胸围84公分
笔记:基本按图解,小小的改动有几处:
1、袖口和领口没有按图解先钩一圈短针,原因呢是俺懒,效果呢貌似还行。这张是袖口,直接在每行侧边里钩两个一辫子一长针
!< X_XA
2、前领特写,是不是与正身的花纹接合得很河蟹啊?
ah<f&2f
3、前领侧和后领,领口花纹没有完全按图解,在水草花的顶端加了狗牙
vCmh3TQ
4、下摆也没有完全按图解,在钩正身花纹前加了一行长针,感觉看上去比直接钩花样更舒服些,
"Q
J-IRt& 9E#(i P
我的水晶珠的孔非常小,用珠针都穿不进去,我用了鱼线(卖家用来将珠子串成串的,我剪了一小段下来)
1、长针钩好后,先钩一针辫子
2mT+@G
2、用一小段渔线对折,把钩的棉线放在对折中,两个头都从珠子中孔穿过去
'K"*4B^3
3、用渔线将棉线拉过珠孔
uA,{C%?
4、拉出的线圈套在钩针上,抽紧,将其作为一针辫子
K*}j1A
5、再钩1针辫子,就完成了
#FQVhgc
6、继续钩下去就行了
[}Iq-sz;0
照例放上图解(15路驿站独家高清图解,点击放大看):
YOoP]0'L
hWu)0t gjWH
}(K
N~kY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