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发帖
登录
打卡
更多
首页
导航
女王微信
空间
网站导航
来分享家常菜谱
担担面的做法
(转网页版)
只看楼主
收藏
发帖
回复
回5
回复楼主
楼主:
温馨
2010-11-13 13:25
图片:1.jpg
材料:
细切面、豌豆尖(豌豆尖在北京很昂贵,如果没有可用其他青菜代替)、碎米芽菜1包(见图)、猪肉末300克、葱花、姜末、蒜末、油、生抽、料酒、盐
图片:2.jpg
调料:红酱油、醋(少量)、香油、花椒油、辣椒油、猪油、鸡精、糖(少量)、葱花、蒜泥
芽菜肉末做法:
1、炒锅放适量油,放葱花、姜末、蒜末炒香
图片:3.jpg
2、放入猪肉末同炒,加生抽、料酒
图片:4.jpg
3、加碎米芽菜同炒,加盐调味出锅
图片:5.jpg
回复Ta
沙发:
蕊儿
2010-11-13 13:28
回复Ta
板凳:
温馨
2010-11-13 13:28
凉后可用密封容器冷藏保存,用来拌面,拌饭均可
图片:6..jpg
担担面做法:
1、将所有调料兑成底料
图片:7.jpg
2、锅中放适量清水烧滚,放入适量面条煮熟(不要煮得过软),快熟时放入豌豆尖稍烫即可
3、将煮好的面条和豌豆尖盛入有底料的碗中,将适量芽菜肉末盛在面条上即可
和匀即可食用,好吃得要命!
图片:8.jpg
因为是小吃,所以担担面都是一小碗,四川人迷信面多就不香了,不可以北京炸酱面的量来衡量这碗小面:)
图片:9.jpg
问:不要芽菜肉末行吗?
答:也行,就是没那么好吃
问:红酱油是什么东东?
答:就是颜色比较深的酱油,没有用老抽也行。
问:调料里一定要有猪油吗?
答:这基本算是面好吃的诀窍了:)
回复Ta
地板:
女王的仆人
2010-11-13 14:03
太棒了!必须支持!
好吃
回复Ta
4楼:
xdan123
2010-11-13 14:47
碎米芽菜
是什么东东哦
回复Ta
5楼:
上官叶
2010-11-13 16:30
这个自己是做不好的。。。
上一页
(1/1)
下一页
快速回复
点击登录,再发帖
发表回复
关闭
微信
触屏版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