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雨纷菲 2010-10-16 10:21
熏青豆,应该算是七都那边的特产,每年那边的亲戚都会送点过来。这次有机会看到了制作的方法。
第一步:剥毛豆。
这可是一个很累的活,要剥很多,通常会互相帮忙,你家要做熏青豆了,周围邻居什么的就来帮忙剥豆。我剥了一会会,第二天都大拇指痛的。

第二步:煮豆。
灶头起好,水烧开了,把剥好的豆子倒进去,煮一煮,也不能煮的太烂的。还要放盐。



第三步:冷却,去衣。

从锅里撩出来,放在匾里,尽可能的把毛豆外面的一层衣去掉



第四步:熏豆
然后灶头里放上碳,把锅拿掉,摆上特制的刷子,开始慢慢的熏豆了,要很长时间的,等毛豆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至完成。

回复Ta沙发:小妹来了 2010-10-17 23:12
原来是这么做出来的啊
回复Ta板凳:蕊儿 2010-10-18 15:03
没吃过 想来应该不错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