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蕊儿 2010-08-27 17:26
材料:辣椒5公斤 蒜250克 老姜250克  盐3袋(一斤一袋) 高度酒3两 醪糟水1斤 胡豆瓣1斤 胡椒粉5钱 新鲜花椒2两 红糖冰糖各2两
做法:1  将辣椒和蒜老姜洗干净,晾干水!(一定要晾干!)搅拌机将打蒜和辣椒老姜胡豆瓣打碎,然后撒盐。 盐的多少,可以用舌尖尝一点点,味道就象是比平时做菜的盐味还咸一点就可以了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酱的汁就比较多一点。适量放一点就可以了.)再将醪糟水胡椒粉新鲜花椒放进去搅拌均匀。
      2  红糖冰糖在锅里熬化放在辣椒酱里面搅拌一下,把东东全部拌匀就OK啦!
      3  放进容器里面的时候在上面放点油进去就可以了,这样吃上一年都没问题。
注意:在洗胡豆瓣的时候多洗几次这样这样胡豆瓣才没有霉臭味,洗豆瓣的水不要。
   这样做出来的辣椒酱就这样吃都很下饭的。
回复Ta沙发:草心蕊 2010-08-27 18:21
我 很喜欢吃辣椒,可是现在带着宝宝没口福了啊
回复Ta板凳:芳妃 2010-08-28 00:08
哇~~好吃好吃~~我也要试
回复Ta地板:小名 2010-08-28 00:29
煮妇无敌。景仰。
回复Ta4楼:烈女无双 2010-08-28 13:58
我妈做的辣椒酱里面加番茄,也很好吃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