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faye129 2012-07-29 22:43
  
     Faye在忙别的,很久没用认真做过宝宝鞋的教程帖了。刚好朋友想要一款龙宝宝的,于是周末钩了一双,顺便拍了过程。这款不算原创,因为做复杂版的龙太麻烦,参考了编织小屋的款,工艺细节略有改动,鞋口等处也改了。编织小屋是最近发现的一个博客,大家可以百度搜一下,有视频教程,很适合零基础新手参考学习,东西成品挺漂亮的。
    说实话,Faye个人感觉这龙宝宝貌似更像皮卡丘…囧… 算了,反正还算可爱。OK,上图






小眼神儿很萌哦!呵呵

  
材料:奶棉线(黑色,奶粉黄,小鸡黄),2.5mm钩针。黑色带钻纽扣(购于淘宝)


近来有不少姐妹特地来加Faye的QQ,就为问我这个宝宝鞋里面的鞋撑哪买的,在这里说一下,淘宝有卖的。搜婴儿鞋鞋撑,就一家,广州的。有需要的姐妹自己去找找吧。

   上过程图


1.先钩一个鞋底。鞋底钩法向日葵宝宝鞋那个帖子里有详细解说,这里不赘述了
(备注:Faye在这个奶棉线里混合了两股黑色细棉线,钩的时候手紧一点,这样的话鞋底就比较厚实而且很平整,更实穿。)


2.中长针一圈,不加不减


3.中长针第二圈,鞋头收3针。(Faye习惯取一中点,两侧中间各收一针)


4.中长针第3圈,鞋面收4针。第4圈后半圈短针,鞋面处中长针,收4--5针。


5.换黄色线。短针一圈,鞋头两侧收两针。然后两个短针隔3针辫子针(Faye在辫子针上回了一针,让它有龙鳞突起的感觉。不知道怎么描述钩法,纯辫子也行),钩出这个有洞洞的花边


6.钩龙角,短针,起针绕圈钩,9针。(可以去看编织小屋的视频)。龙角Faye改了钩法,大家可以按喜好自己选择。
留点线,将小龙角缝于鞋面两侧。
钩一根带子,穿过花边的洞洞,在脚后跟处打结。Faye觉得钩个龙尾在后跟不是很实穿,宝宝容易蹭到,所以做系带视觉上也就充当龙尾部分了。


眼睛,先拿针试放了下位置,否则容易缝歪。
眼睛缝上,Faye在眼睛上方也缝了一点黄色线,感觉会更立体

好了。完成。晚上拍的,有色差,将就看吧。




上周钩的小老虎宝宝鞋,也秀一下。Faye最近正为小铺开发秋冬新款,尽请期待哦!







回复Ta沙发:貓咪 2012-07-30 00:09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板凳:宁小奔 2012-07-30 00:11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地板:花语01 2012-07-30 07:4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4楼:阳光明媚2012 2012-07-30 07:50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5楼:诗涵妈妈 2012-07-30 08:14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6楼:诗涵妈妈 2012-07-30 08:14
回复Ta7楼:meng 2012-07-30 08:39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8楼:女王的仆人 2012-07-30 08:49
faye 辛苦了!!
回复Ta9楼:ax228 2012-07-30 08:53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0楼:瓷ベ娃娃 2012-07-30 09:11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11楼:糯米团 2012-07-30 09:33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2楼:绚丽之夏花 2012-07-30 09:38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3楼:静飞 2012-07-30 10:06
实用贴!加分!推荐!
回复Ta14楼:殇月 2012-07-30 10:07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5楼:天津元宝 2012-07-30 10:2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6楼:xiaxiangtu 2012-07-30 12:40
你真棒!!期待您的下一个精彩帖子!
回复Ta17楼:老仙人 2012-07-30 12:4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8楼:如花楼兰 2012-07-30 14:31
手艺真棒!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9楼:编织爱 2012-07-30 14:48
图解和教程将会帮助无数姐妹!感激您!
回复Ta20楼:黄云 2012-07-30 14:49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上一页
(1/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