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东隅 2011-11-25 21:03
[paragraph]
老公给我讲过个故事,我一直记得,想起来就会觉得很有意思。

婆婆家楼下的邻居,养了两条狗,老公故事里的主角就是那条叫乐乐的半大狗。说它是条半大狗,也许用词不当,但我不懂狗,也不了解宠狗人的精神与现实世界,姑且这样依据它的体形大小来称呼吧。

乐乐本色白,大约是普通家狗和京巴的结合体,模样半丑不陋,稍胖,比较乖,少声,懒动,最常见的动作就是微微仰着头,用它那大而圆的眼珠子貌似无辜地瞅着女主人—乐乐妈,或者是抖抖一身灰褐的脏毛,低着脑袋围着乐乐妈呜噜呜噜地哼唧。乐乐妈,是位年近60的邋遢主妇,在居住的小区里看车子管些杂事。乐乐妈的行事和为人似乎是不大招邻居待见,所以连带着乐乐也难讨邻居的一句夸赞。俗话说:狗仗人势。这人若是瘪三浪迹的话,他(她)的狗狗也要凭空地矮上那么几分。当然,除非是相当抢眼出彩的狗狗,主人却是会因为它的存在而脖子稍微往后、肚子稍微朝前那么一点点了。

乐乐妈体胖,腿稍外拐,一双特大的脚,改不掉的外地口音浓重,与本地土著差异较大。因长着厚而大的嘴及唇,被邻居们背后甚至当面戏称为“兜兜嘴”。兜兜嘴大约是个人脾气性情的缘故,时常会是在生气的。她一生气了,就会利马用眼珠四下寻找她的乐乐,然后大声地吼上几嗓子:“乐乐,你又跑哪里去了!”“乐乐,看你弄的那个脏!”“乐乐,你在吃什么!吐出来!”“乐乐,打死你个不听话的!”。。。。。。。邻居们总见兜兜嘴在骂乐乐,心下大约是颇可怜乐乐的,所以也常会扔点什么给它吃。而这,也免不了又成害它挨骂的由头。

乐乐在骂声中长大。就这样,它也围绕着女主人的大脚转悠快两年了。说到底,乐乐妈骂归骂,到底还是爱它的。这样的骂,大约也是爱的一种表现形式吧。而这样的形式,乐乐与乐乐妈,彼此都习惯也适应了。

对了,老公说,乐乐也是有脾气的,偶尔发作起来,不过是朝自家另外那条老狗凶上两嗓子。大约是见惯了乐乐妈的行为,模仿而已。
回复Ta沙发:女王的仆人 2011-11-25 21:19
东隅 的文笔 有点像鲁迅先生的风格
回复Ta板凳:芳妃 2011-11-25 21:21
我们这边又个卖报纸的,也是养了2条狗

那女人也很邋遢,我早上上班 时常路过报摊,听她骂狗狗,不过也经常见主人喂好吃的给狗狗
回复Ta地板:诗涵妈妈 2011-11-25 21:2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4楼:无影 2011-11-25 21:4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5楼:陌生的人 2011-11-26 11:3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6楼:陌生的人 2011-11-26 13:23
我家也养了条狗,名字也是叫乐乐!但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它,它是我们家忠实的一员,是我家的门神
回复Ta7楼:清明上河图 2011-11-29 14:08
好文采,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8楼:liyan46971 2011-12-01 11:33
等着下文呢,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