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心眼的我又不开心了。心里想到现在还是堵得慌。
十点和老公通完电话后,想着有几天都没有给婆婆打电话了,便给她打一个过去。
电话接通了之后,说了一会儿,接着。。。婆婆说“你们结婚,你家里到底打算怎个搞啊?!”
(我们今年过年领过证了,但尚未办酒席。因为老公一直在部队没有假期回来,而且我们也没有积蓄,所以摆酒还没有打算。)
所以听了这话,我一时不明白什么意思说
“我家里没什么想法啊?怎么了?”
“咦!你们结婚啊,你家里你妈就没和你商量什么?具体怎么打算都没有啊!你们不要摆酒请客啦?怎么搞的你这孩子”
“哦,我们现在领证了就挺好的,摆酒现在还不着急”
“那怎么行……哦,对了,你们结婚了,你家里怎么也得拿点钱出来吧?!”
我一听,迷茫了
“哎,我说,你们那里不知道啊?你妈不知道啊?结婚女方得拿钱出来啊!”
我心里就寒了……
接着又想起上个月时她和我说的“你哥房子四五十万你爸妈都出了钱,你也得找他们要二十万去!”
我简直寒栗了……
本来想打电话告诉老公的,但想着那会挂电话后他肯定就睡着了,不想吵醒他了,一个人在上网瞎玩,但是心里一直还是堵得慌,心里特别难受,特别不舒服。。。。
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我自己无法排解和疏通。
因为我不是一个能够硬碰硬和家长对着干的人,我无法对婆婆说狠话例如 我们结婚你们又打算拿多少钱出来呢?这样的话。
我无法和老公发脾气闹别扭,只因他妈妈说了我不爱听的话。我不想老公在中间难做。
可是,我心里真的特别难受,平时一直在论坛里潜水,今天还是来和大家说说。 能帮帮我。。。如何释然这份不愉快?
跟老公刚谈恋爱的时候,就知道他家是农村的,后来去了他家,才发现比我想象中还要贫穷,家里只有一台彩电才算是唯一的家电,还是他哥哥工作后买的。当时我心里就想,我是绝不会向他家里提任何要求的,我一定要体谅他们家。
但也是去了他家之后,我也才知道,其实我并不是特别令他家满意的媳妇。或许也正是因为农村的缘故,所以家里对他的期望特别的高。当时去他家时,他已经下部队两年多了,但是他家人还在津津乐道当年他以进清华的分数考入军校的事。
带回来一个仅是211重本的女生让他们大失所望,我甚至都听到他家人问“你们学校里面那些女军官呢?”
……
不满意归不满意,这些也都是以前的事了。
只是我实在没有想到的是,我不介意人家,但人家会介意我。。。不光是我,而是连带我的家。。
虽然我家不是农村,但也不是什么富人家庭,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父母把我和哥哥养大之后,已经在所处的城市买了两处房产,家里的积蓄差不多也是没有了。即使有,我也决不会向父母开口要的,我宁愿他们留着自己花,他们辛苦了一辈子,希望能有个幸福轻松的晚年。
爸爸妈妈他们还是很节省,在他们每个月的退休金里还在慢慢存钱,我爸爸说他现在存钱都要留给我和侄子(哥哥的儿子)了。其实我都很心酸,为自己没能让父母过得更好一些而惭愧。
老公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爸爸妈妈都特别开心,封了一个四位数的红包给他做见面礼。而我第一次去老公家,却什么都没有得到。所以现在听了婆婆这些还要我家如何如何的话,我真的是难以释怀。。。
我只希望,我们能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
唉 郁闷^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