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温馨 2011-08-22 20:15



原料:­
鸡蛋6个、可乐1罐、老抽1大勺、花椒20多粒、盐2小勺、清水适量。­
做法:­
1、把鸡蛋洗干净,放进蒸锅,水开后转小火10分钟关火取出。­
2、把取出的鸡蛋放入凉水中,经过凉水浸泡蛋壳很容易剥离。­
3、锅内倒入1罐可乐、1大勺老抽、20粒花椒、2小勺盐和适量的清水,煮开。­
4、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做开的卤汁中煮5分钟后关火。­
5、把鸡蛋和卤汁倒入一个大碗,晾凉后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入味后即可食用。­
­
温馨小提示:­
1、我喜欢蒸鸡蛋,这样不容易崩口,吃起来也有韧性。­
2、刚蒸好的鸡蛋放凉水一会,就很容易剥皮了。­
3、老抽是用来上色的,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用量.



回复Ta沙发:芳妃 2011-08-22 21:58
看着就有食欲啊 我每天早上都会煮茶蛋给家人吃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