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温馨 2011-08-22 20:05

材料:2斤面粉(特一粉)1斤至1.5斤开水,水中放入15克盐,少量的鸡粉。没有鸡粉可用鸡精代替。
         油:4:6(猪油色拉油)
制作:1.盐和鸡粉放入开水中融化。
          2.把水慢慢倒入面粉中并用筷子搅动,最后揉成面团。
          3.此面团盖上保鲜膜放置2小时。  



把大的面团分成无数个小面团,抹上油再醒至30分钟至1小时。(根据温度而定)

醒好的面团


找个大的面板,哈哈我没有这么大的面板,就选用了餐桌。桌上抹上一层油然后开始擀面。




很薄噢!几乎是透明的,声明一下烂了没问题的。

擀好后摸上一层对好的油,洒上少量的葱花,芝麻。(葱花要少,不然水分过多就不脆了)最好是小香葱。



依次卷起。




回复Ta沙发:温馨 2011-08-22 20:08



把卷好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12-24小时.这样能更好的吸收葱花和芝麻的香味。


把面团擀成薄饼,放入电饼铛烤制。锅中不用放油。

把所有的小面团都擀成这样的形状后,可以放一层保鲜膜放一个饼,然后放入冰箱冷冻。什么时间想吃就可以
拿出来(不需化冻)直接放入锅中烤制。
我喜欢没事时多做一些放入冰箱,随吃随取很方便。可储存6个月。

看看一层层的已经开始起来了。




手抓饼肯定要用手撕抓着吃才更有味道噢!




吃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抹上辣酱或者番茄沙司。再来一个煎蛋,一杯牛奶,嘻嘻!很不错的早餐!


回复Ta板凳:随风尘 2011-08-23 09:1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地板:susanlin 2011-08-23 10:44
太棒了,马上开始行动。
回复Ta4楼:cccce 2011-08-27 18:20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