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粉佳人99 2011-07-22 12:21


腌黄瓜

按照西窗介绍的法子做腌黄瓜,没吃够,又做.第二次做的时候忘了把酱油和糖煮一下,结果很不成功.谁有不如自己有,如果哪天西窗把这篇腌黄瓜删掉了,这个秘方可就失传了,所以趁早,原封不动搬回家,用着也方便.还要说一句:谢谢西窗!

1.晚七点、黄瓜十斤,切成如下模样。
    2.切好后洒盐一斤(如果你做的量少,照这个比例递减就行了,不用担心咸的,放盐是为了杀出黄瓜里面的水来,盐会大多随着水流走。





3.把洒了盐的黄瓜拌匀,用重物压上,把黄瓜里的水尽可能的多挤出来4.依自己口味,准备姜、蒜,我喜欢吃辣的,还准备了辣,.放置一边,明早备用。
5.酱油三袋、白糖半斤一起放入锅中,待把酱油煮开、白糖融化后关火,找一容器倒入晾凉。


次日,早上七点,杀过水的黄瓜。


6.在晾凉的酱汤中,依次加入:黄瓜、姜、蒜、辣椒、拌匀。    7.加白酒(一定要放的,味道很好),味精(不喜欢可以不放)少许。    8.火上做锅,放油,油热后加花椒少许,待油温接近室温,浇到刚才泡好的黄瓜上,大功告成!

回复Ta沙发:女王的仆人 2011-07-22 13:44
图片上传到论坛吧~谢谢
回复Ta板凳:饶金豆2010 2011-07-22 15:35
学习了!
回复Ta地板:myy 2011-07-22 16:00
看上去好诱人的
回复Ta4楼:粉佳人99 2011-07-23 08:56
怎么上传呀  女王
回复Ta5楼:孙奶奶 2011-07-28 10:10
好看,一定好吃!学着做。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