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kukubaqiu 2011-07-17 22:06


原料:
白芸豆、水比例13、冰糖适量、红豆沙。
做法:
1、白芸豆加足够水浸泡至少一夜,然后剥去皮,加三倍的水,放入砂锅大火煮开,小火煮1小时以上,2小时左右,把白芸豆煮的很绵软。然后等稍微凉一些,倒入料理机,打成泥
2、炒锅热少许油,或者不加油也行。然后倒入打成泥的白芸豆。加冰糖适量,大火熬开,转小火,不停的搅拌,直到熬至水份差不多收干,但不要熬太干,因为在变凉的过程中,还会蒸发很多水份。若不小心炒太干,可再加水,从新炒一下。然后放入保鲜盒密封冷藏,可放2周。红豆沙同理操作,只是红豆不用去皮,直接熬烂打成泥然后炒沙即可。也可参考这里洗沙的详细操作;
3、我用的50g的月饼模。所以取30g白芸豆沙,20g红豆沙,然后包起,收口,团成团即可。也可用红豆沙在外面,把白芸豆沙当作馅。至于白与红的比例,看自己喜欢随意即可;
回复Ta沙发:kukubaqiu 2011-07-17 22:07
吃饭,吃饭
回复Ta板凳:玫瑰丫丫 2011-07-17 22:22
哇 馋死啦
回复Ta地板:上官叶 2011-07-18 09:02
真的很漂亮啊。。。
回复Ta4楼:1015575049 2011-07-18 09:11
流口水了!!!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