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萝莉 2011-06-04 22:59

原料:东北江米,芦苇叶

做法:

1 提前一夜泡江米

2 芦苇叶也要提前煮一下,大约煮30分钟的样子,煮过的叶子包粽子不容易断

3 这个就是芦苇叶子,一片很窄大约一寸左右的宽度,有的会稍微宽一些

4 三片或者四片叶子排列一组,蘸一下水叶子就会互相贴紧

5 将叶子宽的一头弯成漏斗的形状

6 装入米,用手捧一点水倒在米上晃动,米就会很平整了


7 包第一个粽子,揪揪巴巴不规整

8 第二个好像好一点了

9 第三个又进步一点

10 第n个的时候基本上像粽子了呵呵

11 包了很多粽子,往锅里装粽子的时候要见缝插针那样,不能留有空隙,然后用重物压住,这样是避免煮的时候米会跑出来

12 煮好的粽子最好放在锅里焖上几个小时,粽子凉了后可以沾糖食用

回复Ta沙发:上官叶 2011-06-05 11:29
包的最关键的那几个动作却没有贴出来哦。
回复Ta板凳:1752726405 2011-06-05 14:49
自己也包粽子了,一会大家尝尝
回复Ta地板:南极雪 2011-06-11 14:42
我就是不会包粽子啦!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