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女王的仆人 2011-04-24 11:42
这款女士毛衣是从上往下织的,衣衣用的是丝棉线,5股9号针,用线7两多点。衣衣成品身长1.75尺 下摆1.55尺 腰1.4尺 袖长1.4尺(袖口到腋下)偶162 120斤因为是单穿不喜欢过于紧整体看上去宽松但不肥大。

原版样式:


仿出来的效果:






具体的编织说明:

织法:从下往上圈织,为了先熟悉织菱形就先织了袖子到腋下留针以便衣身到腋下分肩时一起穿上袖子针往上织,这样全身不用缝合


袖子:起针54织搓板针就是一行正一行反,并开始织菱形。"菱形中间也是搓板针,以中间12,10,8,6,4,2变小"在织完第一个菱形后全袖搓板针变为只有以菱形为中心加菱形在内的20针为织搓板,别的针正针。在第二个菱形结束时开始加针,一次加两针我是8-1-2 8次再6-1-2 3次这个看各人身体胖瘦来决定加多少。在袖子菱形织完是中间4针的个时把搓板针全变为正针织,织完菱形还要织多长正针取决于你的袖子所需长度了。我只织了20行。之后和正身圈起来织时,织搓板针中间再对着下面的菱形织菱形。

正身起针210圈织8行一行正一行反(也就是搓板针)然后全织正针至8.5寸(之间下面10-1-2减了针再平织20行后又以10-1-2加针至分肩)开始纽长的个菱形(前后各一个,后片要推后8行纽因为要织的比前片高8行)再织到前片第二个菱形完时分肩,我在分肩前4行就织了二行正,反,这个看各人喜欢了,我是觉得搓板针的位置太高不大好看。补充一下菱形是以中间为2,4,6,8,10来变大.觉得不好掌握可以计算下行数来决定什么时候开始织短的一个.

2:8行 4:14行 6:18行 8:22行 10:26行 分肩时腋下平收的8针在分肩后我是先两行收一针正身收了8次后变为3行收一针16次。袖口先两行一针3次后三行一针收到全部菱形织完也就是全部刚好136针时直接平收结束。

补充一下上身效果很好。因为自己有点肉肉的,小肥,这种领比大圆领更适合更好看~~~

回复Ta沙发:568655989 2011-04-24 16:17
好漂亮噢,看上去好有品味的YY呀!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板凳:朵朵 2011-04-24 16:25
        
回复Ta地板:why18888 2011-04-24 17:24
好看啊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4楼:411422568 2011-04-24 20:20
好漂亮噢,看上去好有品味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5楼:温馨 2011-04-24 22:54
这件漂亮 可惜没时间织
回复Ta6楼:北方 2011-04-25 08:41
保存拉,谢谢
回复Ta7楼:sxczglc 2011-04-29 21:47
    
回复Ta8楼:空谷幽兰 2011-05-02 10:37
回复Ta9楼:yating119 2011-05-05 20:5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初荷听雨 2011-05-05 22:47
喜欢这款
回复Ta11楼:北方 2011-05-06 07:42
存了
回复Ta12楼:叶雪梅 2011-05-28 22:17
很漂亮,有时间也仿一件
回复Ta13楼:初荷听雨 2011-05-29 01:30
  
回复Ta14楼:1752726405 2011-05-30 10:10
仿的不错
回复Ta15楼:kace 2011-10-26 13:45
我要开始了
回复Ta16楼:肖xiao 2011-10-26 14:05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7楼:缘分 2011-10-28 14:05
回复Ta18楼:yywjm 2011-10-28 16:0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9楼:菲洛米娜 2011-10-29 08:20


太棒了!必须支持!
自己也要仿一件
回复Ta20楼:三联单 2011-12-22 18:02
这件漂亮 可惜没时间织
上一页
(1/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