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女王的仆人 2011-03-31 19:08
这款男宝宝毛衣没什么特别之处,简单好织,还挺好看的!









简单文字说明:

1.关于选颜色,这个线最大的好处就是省事,只要织平针就好了。我比较喜欢颜色相对少的,我选的只有四种色。这样织出来,效果简洁大方。
2,关于用量,我买了22团,织了一件10岁孩子的,用11团,剩下的配了不到2两蓝色线,织了件15岁孩子的。
3,关于工具,第一件我用11号针,第二件用10号,效果都很不错。
4,关于针数,第一件252针,第二件268针(这件针粗,又担心线不够,不过织出来是够大了)
5,关于织法,这个线,我建议片织,这样条纹宽些。如果衣边领边袖边用同色系的纯色线织,效果会更好(这是v.s的建议,正好我线不够,就采用了。效果不错哦),我的一些朋友是从上向下织插肩袖,因为肩部针数太多,所以那里看起来有些凌乱,我从下向上织插肩袖,避免了这个问题。
6,关于衣领,昨天秀给姐妹们看,都说领子比较圆,问我怎么挖的,我简单说一下:中间平收18针,然后2-3-2  2-2-3  2-1-2  4-1-2(这是大概,你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变化),衣身和袖缝合好后,挑衣领,挑好后织一行上针,一行下针,再织双螺纹。
还有什么?记不起来了,就这样吧。希望对姐妹们有所帮助。

回复Ta沙发:ningmengshu 2011-04-01 21:2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板凳:貓咪 2011-12-09 23:50


太棒了!必须支持!
有点難
回复Ta地板:625160047 2011-12-10 01:11
  
回复Ta4楼:╯з︶尒凊緒 2011-12-16 01:13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5楼:玉观音 2011-12-21 09:12
很有价值,学习了!
回复Ta6楼:金树 2014-06-05 10:17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