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鹅蛋不笨 2011-03-29 15:47
        娃娃对于吃是很有想法的,又要吃奶油蛋糕,还要自己做。第一次做,没底气,试试看吧。
        按照 烘焙书上的做法准备好材料,不过低筋粉被我换成了绿麦(青岛平度有产,据说产量低,新品种)的全麦粉。称量、搅拌、烤制,蛋糕做成,不太成功  ,可能是换面粉的缘故,有些发粘,可是麦香味很浓。娃娃不介意,馋呗!
       只做蛋糕还不满足,要奶油的,可能发现我买的奶油了
       打蛋器再次派上用场,将一部分打好的奶油直接抹在蛋糕上,尽量抹平;剩余的奶油装入裱花袋,自以为漂亮的乱画一气。怎么看也不够漂亮。思来想去,草莓!哈哈!新的创作又诞生了。猕猴桃也来凑足热闹。
        最后还剩了点奶油,基于不浪费原则,  直接 点在上面。
还忘记了很重要的一点 :我们做的蛋糕上还有特色部分--为了降低油腻,增加口味,特别调制了“秘汁”--冰糖 溶化后调入柠檬汁,酸酸甜甜的
        可惜只是 做成成品后才记起拍张照片。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