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萝莉 2011-03-03 15:27
今天来素菜~~~~~~步骤很简单~~~口味很特别~~~喜欢的姐妹可以尝试下~~~


原料:

藕、紫糯米、冰糖、红糖、糖桂花。

做法:

1 、紫糯米淘洗后用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

2 、藕冲洗干净,削皮,切下顶部一小段;

3 、将浸泡后的紫糯米用筷子帮忙捅进藕的孔洞里;

4 、再把切下的一小段藕顶部盖住用牙签插住;

5 、把藕放进锅里,放入足够的清水烧开,加入冰糖和红糖转小火(放红糖是为了让外面的颜色变红,不放也可以,但表面就不那么红了);

6、 慢火炖煮约一个半小时以上,至藕酥米糯,汤汁粘稠关火;

7 、晾凉后切片装盘,淋上糖桂花即可。



回复Ta沙发:女王的仆人 2011-03-03 15:54
萝莉~

上好菜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