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萝莉 2011-01-28 14:25

材料:砂糖橘700g(果肉500g左右),冰糖150g,柠檬1个(取汁50g左右),糖浆2汤匙。

做法:
1.橘子剥皮,把外皮朝下,白色一面朝上,用刀慢慢去掉白色部分不要。大约用700g桔子的1/4果皮即可。皮太多了做出的酱就会过于苦了。
2.果肉横切两刀,顺便去除种子,备用。锅里烧水,放入切好的橘子皮煮开后把水倒掉,这一步是为了去掉橘皮的苦味。煮过的皮加一小杯水入料理机打成泥。
3.果肉放入锅里,加冰糖,倒入橘皮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
4.然后挤入柠檬汁,边煮边搅拌至汤汁有些粘稠时,加入两汤匙糖浆,边搅拌继续煮一小会即可。(我用的做月饼时剩下的转化糖浆,为了增加果酱的风味和粘稠度,没有也可以不用。还可以用麦芽糖代替)


回复Ta沙发:爱宝宝妈 2011-01-28 15:05
不错,学习了
回复Ta板凳:乐乐 2011-01-28 16:17
一定很好吃!
回复Ta地板:兰兰 2011-01-28 16:19
很特别的菜
回复Ta4楼:女王的仆人 2011-01-28 16:23
萝莉的菜谱很棒,图文并茂!感激
回复Ta5楼:蜗牛上树 2011-01-28 18:09
看着就好吃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