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乐乐 2011-01-28 10:32
先介绍这个拖鞋的钩法,然后回答一些姐妹的 疑问,希望对大家有用!

拖鞋钩法说明:

1.先在鞋底上用短针钩成如图1
2.然后开始钩鞋面。钩的时候鞋头一直向着自己,每一行都是由右往左钩。选出中间位置的10针开始(男装鞋先12针),左边要留出一段线,如图2
3.鞋面都是用双长针钩,也就是把两个长针钩在一个洞里,这样10针就钩出5个花样,钩完后用预留的线穿过最后一针,拉紧。
4.把线拉到右边,要留出一定的长度,与鞋面的高度相近
5.接着钩,第二行要钩在第一行中间空出的洞里,第三行钩在第一行两个长针的中间,一直那么钩下去,钩多两行的效果如图5
6.钩的时候可以自己钩些花样,钩到自己喜欢的长度就成了

图解步骤说明:













回答一些姐妹的疑问:

问:针法是中长针还是长针
答:长针,钩出来的效果像中长针


问题:鞋面都是用双长针钩,也就是把两个长针钩在一个洞里,这样10针就钩出5个花样,钩完后用预留的线穿过最后一针,拉紧。
我就是这最后一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欲留的线要多长?该怎样穿过?

答:其实钩鞋子是一行一行地钩的,因为每行都要从右到左钩,所以留出一段线来把最后一针锁死,这样的话就不用把线弄断了。不知这样说能不能明白呢?

问题:4.把线拉到右边,要留出一定的长度,与鞋面的高度相近
为什么要留一定长度的钱,这个线有什么用,怎么样用!

答:这样做是为了不用把线弄断,预留长度是为了钩出来的鞋面不会太紧了,不然会穿不下的哦。
回复Ta沙发:萤格格 2011-01-28 14:08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板凳:妮妮 2011-01-28 14:31


太棒了!必须支持!
记住了
回复Ta地板:兰兰 2011-01-28 16:20
谢谢乐乐呀!
回复Ta4楼:女王的仆人 2011-01-28 16:24
乐乐辛苦了!
回复Ta5楼:芬芬 2011-03-16 10:21
我也钩过,但钩的不好看
回复Ta6楼:洋yangyang66 2011-04-08 22:56
漂亮,收藏了。
回复Ta7楼:静。思 2011-09-20 20:59
我现在正在学着钩谢谢了
回复Ta8楼:陆路1976 2011-11-03 02:4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9楼:小冰儿 2012-03-02 23:32
米有看懂
回复Ta10楼:筱淘 2012-03-07 17:04
钩了,但是俺钩的不好看,手艺不到家,俺还需要多学习
回复Ta11楼:上官叶 2012-03-07 17:18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12楼:宁小奔 2012-03-07 17:34
言语已经无法表达我对你的感激!加分了!你真棒!!
回复Ta13楼:静飞 2012-04-09 14:44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4楼:xingfu 2012-04-09 16:1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kunan 2013-11-08 13:23


太棒了!必须支持!
谢谢分享
回复Ta16楼:大蕃薯 2013-12-15 22:09
谢咯!
回复Ta17楼:前缘 2014-06-07 16:42
回复Ta18楼:前缘 2014-06-27 08:15
回复Ta19楼:meng 2014-07-06 18:11
手艺真棒!赞赞赞!!
回复Ta20楼:2369727113 2015-03-28 16:15
教程详细!!!真棒!!!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