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萝莉 2011-01-26 15:58
美味的山楂糕~~~~ 不多说了~~~~~直接上制作方法


材料:山楂850g,冰糖250g,鱼胶粉25g,清水300ml

做法:
1、山楂洗净切开,去籽,去柄,冲洗干净
2、锅内放水,加入处理好的山楂
3、倒入冰糖,小火慢慢煮
4、煮到山楂变软,用筷子一碰就碎的程度
5、把煮好的山楂放料理机里打碎成泥
6、鱼胶粉用少许温水搅匀
7、打好的山楂泥继续回锅煮开,倒入鱼胶粉搅匀煮开,关火
8、把山楂泥放保鲜盒,晾凉,冷藏成型

提示:
1:煮山楂的锅最好是不锈钢或者搪瓷锅
2:想吃再硬一些的可以多加5g鱼胶粉
3:850g山楂去籽后约550g左右
4:成型的山楂糕,用刀子在四周划一下,把容器放热水盆里热一下,倒扣就能很完整的倒出来,切得时候刀在火上烤一下再切,不粘刀切得还整齐(做过慕斯蛋糕的筒子一看就知道咋回事儿哈)
回复Ta沙发:爱宝宝妈 2011-01-26 16:18
看着就流口水了
回复Ta板凳:悦心 2011-01-26 18:40
一听山楂就流口水~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