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8:34
    圣诞节快到了,大人没关系,小孩的礼物还是要准备的。自己孩子老公的侄女外甥女一个都不能少,曾听人说最好的礼物是心意,我的心意就是我自己动手钩的帽子围巾,打算一人一套。现在任务才完成了六分之一------老公外甥女的护耳帽,鸭梨很大啊!外甥女今年11岁,在读四年级,给她钩了桃红色的护耳帽,围巾还在我的手上,已经接近一半了,等我好了再发帖,大家耐心等我哦。




群里的朋友们说上面的球和辫子小了,怎么办呢,重新弄过!大家觉得改良之后有没有好点呢?


帽子是仿的钩针高手瞳娘的,现在把瞳娘的口述和图解一并附上。在此谢谢瞳娘的耐心教程。


钩法:
1、围圈起针,钩12长针
2、24长针
3、48长针
4、从开头的第一针算起,前面八针和最后八针不加针,按下面的图解钩花样,中间的32针每针变两针,一边加针一边要钩好三长针一外钩的花样。
5、钩一行短针,从这行开始往返圈钩,这行要反过来钩。
6-9行,往返圈钩,针数不变,正面钩三长针一外钩,反面钩短针。
10、这行开始最后一针与第一针不再连起来,片钩,这行开始那里需要加一针,加针后,头尾就对应了,都是两长针。
11~ 一直钩到合适的长度后,用一内钩一外钩收边,我收边的时候用的是两股(主体是三股)线,8号针,所以没有减针,如果你不方便把线弄细的话,就要适当减针。钩三行一内钩一外钩,最后钩一行扭花短针,这行手要放松,只在外钩长针上钩,即隔一针钩一针。钩好后把它拉长,这行针可以控制不再变宽,如果只有内钩和外钩是会变松的。

然后把围脖子的那个边钩一行长针和一行一针外钩一针内钩针,最后边上可以再加一行扭花短针。

再加上装饰物,就可以了。
帽顶的毛球用的是9cm的毛球器,白色的3.5cm,绿色的7cm
蝴蝶结钩一个长方形再缝起来就行了,这个就不多说了。
发现很多人还不懂这辫子怎么弄,再啰嗦几句:
合三股线(想弄的辫子长度的2.5-3倍长),从帽子上找一个松点的地方串过去,对折,每二条合为一股,直接辫辫子(这个别告诉我你不会),长度够了后,用线系牢,多缠几圈,中间缠的时候可以从上面辫子里掏过去两次,避免这条绑辫子的绳子向下滑脱。  然后,用针把绑毛球的那条线和辫子固定几针,辫子尾的线再修剪的和毛球差不多就行了。
辫子可以再长一些,要舍得用线,粗些较好。毛球也是,要多缠些线,毛球才圆。







回复Ta沙发:15开心小鲍鱼 2011-12-23 18:42
很有爱心哦~~
回复Ta板凳:我叫金三顺 2011-12-23 18:43
你是我的偶像!
回复Ta地板:15开心小鲍鱼 2011-12-23 18:43
好妈妈,再顶一个
回复Ta4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8:43
谢谢

内容来自[短消息]
回复Ta5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8:46
谢谢支持
回复Ta6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8:47
谢谢支持
回复Ta7楼:838207636 2011-12-23 18:47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8楼:和風細雨 2011-12-23 18:59
喜欢!!
回复Ta9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9:14
谢谢支持
回复Ta10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9:14
谢谢支持
回复Ta11楼:平凡开心编织 2011-12-23 19:3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2楼:平凡开心编织 2011-12-23 19:33
回复Ta13楼:平凡开心编织 2011-12-23 19:34
钩得太好了。赞三个哦。
回复Ta14楼:珍児 2011-12-23 19:36
好棒哦  要是有个真人秀就更棒了
回复Ta15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9:39
谢谢
回复Ta16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9:39
谢谢支持
回复Ta17楼:始终如一 2011-12-23 19:40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8楼:诚心 2011-12-23 19:42
您是15路驿站的骄傲!红包送上!
回复Ta19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9:42
谢谢支持
回复Ta20楼:超级可爱宝贝 2011-12-23 19:43
谢谢支持
上一页
(1/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