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忙于给亲戚朋友织这织那,乐此不疲。老公有些醋意地说了句:我还没有毛衣呢。是呀,记得最后给他织的衣服是十多年前织的一件毛坎肩,是有些忽视他了哈。好吧,一定给他亲手织一件毛衣!于是,上网买线,选了一种蓝色的,显得年轻些。设计了简单的图案(太复杂了不一定就好看)开工喽!开工之后发现这时间好像不太够用。跟老公提前下了点儿毛毛雨,明年冬天一定穿得上。话虽这么说,还得抓紧时间干啊。原来只是在班车上织,这回回到家里也织。好在家务活老公都包了,速度远远超过了计划。这不离过年还有 一周就完成了,新春礼物大功告成。洗洗,熨熨。晒晒吧,要不然心里痒痒的。
用线:蓝色羊绒26s/2,两股编织配线:铁锈红羊绒26s/2少许
用量:6两多一点,透明弹力丝少许(双螺纹编织处用)
用针:13号环形针,14号环形针(双螺纹编织处用)
编织过程:
前片:14号针,铁锈红色线起边182针,两面只织下针一来回。换蓝色线双螺纹编织2寸后换13号针放4针。排花后织1.27尺,两边平收8针,按2-2-3,4-2-4收针。开挂1寸分前襟,中间留10针。分开后织2寸收领,2-1-26,4-1-1,余39针。织至所需衣长。
后片:14号针,铁锈红色线起边182针,两面只织下针一来回。换蓝色线双螺纹编织2寸后换13号针织平针1.27尺,两边平收各7针,按2-2-3,4-2-3,4-1-1收针。织5.7寸开始织斜肩,差三个来回时挖领窝2-1-3。
袖子:14号针,铁锈红色线起边80针,两面只织下针一来回。换蓝色线双螺纹编织36行均放10针,按4-1-1,6-1-1,8-1-18,10-1-2加针平织12行后收袖山。平收7针,按2-2-3,4-2-14,2-2-2,2-3-2收针,平收待缝。
至于那个自编图案,对于编织爱好者来说,很是小儿科啦!不在此处得瑟了。织成之后数了一下,整整50个心形图案,这件毛衣一定保存到金婚纪念日哦!小小浪漫一下
成衣尺寸:衣长1.9尺,胸围3.3尺,肩宽1.35尺,袖长1.7尺。









春节到了,在此向各位爱好编织的朋友们拜年了!请大家在此留个脚印,加分支持,请轻拍哦!
roylla:巧手老婆,幸福老公!!恭祝蛇年一切安好!!!
(2013-02-12 21:05) 
新手上路,请多关照。谢谢支持和鼓励哦!新春快乐!
楼主织得直漂亮!

太棒了!必须支持!
漂亮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多谢支持和鼓励!
内容来自[短消息]
清荷:手艺真棒,新年快乐!
(2013-02-13 11:55) 
多谢支持和鼓励!新春快乐!
学习1:[表情]
(2013-02-13 21:30) 
多谢支持和鼓励!新春快乐!
白桦树:漂亮[表情]
(2013-02-13 13:29) 
多谢支持和鼓励!新春快乐!
zqch6512:楼主织得直漂亮![表情]
(2013-02-13 12:40) 
多谢支持和鼓励!新春快乐!

送上一束玫瑰花啦~
谢谢夸奖哦!新春快乐,蛇年吉祥!
内容来自[短消息]
用心编织出的精品!针针都带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