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主楼主: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3:29
一件钩出来的半身裙,感谢八月兰老师的整理,下面分享过程!

注意,这个过程里的第三、四部分的过程没做,大家可以参考http://www.15lu.com/read-htm-tid-22786.html 这个原来的教程学习!



这条裙子钩起的时间很长了,因为学钩针的时间不长,手法松紧不一,中间一度要放弃,但还是坚持钩完成了。裙子刚钩起来,没下水整理时中间鼓鼓囊囊的:

1、我将中间两排大花钩得较大的一边放在了裙子的上边,
2、老师教的一线连不完善,(不好意思,自己不会还要批评老师)半花要单独钩了再连上去,线头较多(我收尾的一排半花是随整花一同钩上去的)
3、要放衬裙,自已不会又懒得出去。(后来还是花了50元做了一个衬裙)
所以一直没有真正完工。要不是肩痛,不能拿针,还真不知道要放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到成品。
因为钩针是新学的,感觉钩针比棒针要灵活多变,不是太好掌握,所以我一边钩一边拍下了较为详细的过程图,这也就是姐妹们想要的所谓教程吧,因我是新手,所以我的钩编过程图应该对新手有用。并且在做这个教程的过程中,我也找到了这条裙子中间部分较完善的一线连方法。在文章的最后有说明!

线材:九色鹿钩编线,细的,100%真丝绸  白色。
工具:潮钩1#、2#
用量:3盒,约4.5两。(还剩一点,我比老师多用了一两线)

编织方法:
1、先从中间的圆形花开始
2、钩下摆
3、钩上部分
4、加裙衬。

第一部分:单元大花

















钩完一朵完整的单元花,可以量单元花的尺寸,然后确定要钩多少个单元花。我的单元花尺寸为:11cm左右
我想裙摆大些,一圈钩了十二朵单元花。

回复Ta沙发: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3:32














回复Ta板凳: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3:33














回复Ta地板: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3:35














回复Ta4楼: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3:36














回复Ta5楼: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3:38














回复Ta6楼: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3:39














回复Ta7楼: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3:41








到这里一线连部分完成,再钩半花补充缺角即可。然后先钩裙子的下摆部分,这样可以控制裙子的长度。
回复Ta8楼:女王的仆人 2011-08-01 14:14
想用图片记录钩编过程,也就是姐妹所需要的做钩编教程,这个过程虽很辛苦,但是可以很清晰的分析自己钩过的织物,找到最佳方法。比方说这条半身裙,是我第一次接触“一线连”,只能一味的跟着老师走,走完了我也就知道了老师方法的不足之处。
这条半身裙中间一线连部分半花也可以一次性的随大圆花钩成功,不用断线补。
方法是:先从半花开始钩就可以了。

回复Ta9楼:清荷 2011-08-01 14:19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0楼:wang-meiyu 2011-08-01 14:25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1楼:wang-meiyu 2011-08-01 14:3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2楼:快乐的飞鱼 2011-08-01 20:55
太棒了,谢谢分享!
回复Ta13楼:梅子姐姐1 2011-08-03 07:28
真详细,谢谢了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4楼:zp518 2011-08-03 09:15
好详细的教程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5楼:五月 2011-08-17 10:21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6楼:1138761453 2011-08-17 12:45
  
回复Ta17楼:王伏秀2 2011-08-18 07:46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8楼:逆风草 2012-01-07 22:27
很详细,谢谢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19楼:ellen_w 2012-03-03 03:42


太棒了!必须支持!
回复Ta20楼:jees 2012-03-03 09:59
  精彩+经典=

太棒了!必须支持!
上一页
(1/2)
下一页